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台南某托嬰中心疑似不當照顧導致幼童受傷 稽查後發現雇用無照托育員、超收

台南市東區ㄧ間托嬰中心,去年12月底開幕,但遭家長指控雇用無照托育員、超收,還疑似不當照顧,導致幼童受傷。台南市社會局前往稽查,確認現場負責照顧幼童的托育人員,並未向社會局辦理核備,因此限期業者在七天內改善,目前托嬰中心已停收幼兒。

照片上幼兒的頭部一大片瘀青,讓人看了不捨,另外一位幼兒則是右腳大拇指也受傷。這兩位幼兒並非同一個家庭,但家長控訴台南東區同一間托嬰中心,讓孩童受傷卻沒有第一時間通知,台南市社會局介入調查中。


受害者幼兒家長說:「他就是跌的蠻嚴重的,可是當下園長選擇隱瞞,也沒有馬上通知我們,也沒有幫忙送醫。」

其他家長也質疑,「全國性的連鎖的機構,居然沒有一個處理小朋友各種事件的SOP,非常混亂的部分,我們覺得,這是我們沒辦法接受的部分。」

台南市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則回應,「如果後續我們把事情釐清,如果是真的違反兒少權法第49條相關規定的話,我們會依法開罰,會處6萬到60萬元的罰緩。」

疑似照顧不當之外,社會局調查時更發現,現場負責照顧幼童的托育人員並未向社會局辦理核備,因此也要求園方限期改善,目前托嬰中心也停收中,而業者則坦承有疏失。

托嬰中心負責人說:「我們剛好人員也卡的比較緊一點,教保員的確可以在托嬰這邊,就是照顧孩子,我們可能沒有在系統上做一個編列,這是我們的疏失。」

台南社會局表示,業者限期改善期間,也要求這間托嬰中心要妥善處理托育費用退費事宜,後續將針對幼兒的身心狀況進行評估,必要時將媒合心理諮商輔導。

新聞出處: 
公視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3/3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