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童誤食彈力球窒息死亡 無照保母判刑八月

新竹縣一名剛滿週歲男童,因誤食給寵物狗玩的彈力球,造成男童窒息送醫急救,在救治廿一天後男童仍不治死亡。案發照顧男童的賴姓婦人,因沒有保母技術士證照,又疏忽未盡照料之責,全案法官依過失致死罪名,判處賴姓婦人八個月有期徒刑。(彭清仁報導)

判決書中指出,四十歲的賴姓婦人並沒有保母證照,卻從2019年十二月起,以每月一萬兩千元代價,在新竹縣竹東鎮住處照顧剛滿週歲的柯姓男童。賴姓婦人本應注意居家照顧嬰孩時,在嬰孩身邊不可留存任何危及嬰幼兒安全危險物品,且應隨時注意所照顧嬰幼兒身體狀況,但被告竟疏於注意,擺放供寵物咬食的彈力球給寵物狗咬玩。

    去年八月間,賴姓婦人在浴室幫男童洗完澡後,在處理其他家務時,未注意男嬰有無拿取危險物品,以及其身體與呼吸狀況,男嬰拿取並吞食彈力球,導致呼吸道梗塞發生窒息情形,賴姓婦人發現男嬰臉色、嘴唇發青,才趕緊向消防局求助,但男嬰在急救廿一天後,仍因休克缺血性腦病變,導致多重器官衰竭,不治死亡。

全案法官審理終結,法官認為被告坦承過失,但因被告的過失導致男童死亡,對被害人家屬造成無可彌補創傷,犯行所生危害不輕。但法官念及被告犯後坦承犯行,與家屬達成和解,而且已履行部分賠償責任,最後法官依過失致死罪名,判處被告八個月徒刑,緩刑三年。

新聞出處: 
YAHOO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3/3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