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車內飆高溫!1歲嬰遭反鎖受困10分鐘 警消急破窗救

圖/TVBS

圖/TVBS

台南鹽埕一名年輕媽媽載著1歲嬰而出門,結果下車時要到後座的嬰兒座椅抱小孩時,車門不小心關上導致反鎖,當時氣溫29度,擔心車內溫度過高把小孩悶壞了,緊急求救警消破窗,一歲的嬰兒被嚇壞嚎啕大哭,被救出來時已經滿頭大汗。

當事媽媽:「他快十分鐘了,快點快點(大概十分鐘)對快十分鐘了。」

不斷催促消防員快一點,因為她才1歲的孩子,被反鎖在車內,太陽這麼大,擔心孩子悶到脫水,媽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圖/TVBS

圖/TVBS

消防人員vs.當事媽媽:「小朋友可以嗎,就這樣子,不會噴到嗎,怕玻璃噴到,不會噴到嗎,有可能,不要噴到他,拜託。」

已經在車上悶了10分鐘,不能再等了,看著消防員拿鐵橇破窗,終於撬開了,這時聽到車內的孩子已經哭到都沙啞了。

消防人員vs.媽媽:「哇哇,對不起!對不起!媽媽對不起!謝謝,謝謝,要送醫院嗎?好,要送醫院。」

媽媽趕緊衝上前把孩子抱下車,直說對不起,一歲的孩子已經滿頭大汗,就怕車內高溫讓嬰兒脫水,趕緊把小孩送醫院檢查,事件發生在台南鹽埕,26日下午1點多,年輕媽媽帶著孩子出門,讓孩子坐在後座安全椅上,結果下車時一個不注意,鑰匙還插在車內,門卻關上了,導致車門反鎖。

圖/TVBS

圖/TVBS

鹽埕派出所長徐銘顁:「因為當時溫度很高,媽媽心急如焚,又不知道要怎麼辦,就趕快報警。」

當時氣溫29度,車內溫度更高,看到孩子在後座滿頭大汗,嚎啕大哭的樣子,讓媽媽心疼死了也相當自責,但還好第一時間緊急破窗,順利把嬰兒救出,看到孩子平安無事,媽媽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3/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