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5歲男童走失「找無媽」 汐止警帶童沿途找回

汐止警分局汐止派出所員警找到了走失男童的母親,男童母親喜極而泣,並相當自責。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汐止警分局汐止派出所員警找到了走失男童的母親,男童母親喜極而泣,並相當自責。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汐止警分局汐止派出所員警在執行巡邏任務時,行經汐止運動場時發現一名5歲男童嚎啕大哭,並且大聲哭喊著要找媽媽,經員警主動詢問是走失男童,陪伴男童尋找近一個小時後,在菜市場旁茫茫人海中找到了男童的母親,男童母親喜極而泣,並相當自責,汐止警分局呼籲帶孩童外出時,配戴名牌,寫上姓名及緊急電話,以防孩童走失。

汐止派出所員警黃溫平與吳柏錩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本轄汐止運動場前,發現一位男童(年約5歲)在運動場旁嚎啕大哭,並且大聲哭喊著要找媽媽,遂主動上前詢問,男童向員警表示稍早與母親到運動場周邊玩耍,但是忽然間就找不到母親了,自己因此感到緊張和害怕所以就在路旁哭了起來,當下員警只好暫時充當臨時保母並安撫男童情緒,隨後陪伴男童在附近周遭尋找男童母親,就在尋找了將近一個小時後,終於在菜市場旁茫茫人海中找到了男童的母親,當男童母親見到男童時喜極而泣。

男童母親相當自責表示,帶男童於運動場周邊玩耍時,一時疏忽未注意導致男童走失,男童母親對於員警熱心的幫忙及照料深表感謝。

汐止警分局呼籲,家長帶孩童外出時,應緊牽孩童之手且勿使其離開視線,切勿被四周環境吸引,無形中忘了孩童的存在,外出時為孩童配戴名牌,寫上姓名及緊急電話,萬一孩童走失,可讓警察或熱心民眾藉名牌上的資料與家人取得聯絡。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3/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