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參觀鄰居裝修!3歲童20樓墜落慘亡 嬤悲痛:跑不贏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年輕爸媽因工作忙碌,小孩會請父母親幫忙帶,不過老人活動力不如小孩,有時也會導致意外發生。日前大陸一名3歲男童跟著奶奶去鄰居家看裝修,男童一進門見油漆工打開陽台門,一時好奇跑到陽台玩耍,竟不慎從20樓高處墜落身亡,讓家人深感悲痛。

 ID-3065660

▲3歲男童不慎墜樓身亡。(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日前大陸長沙市一名3歲男童跟著奶奶去鄰居家看裝修,男童進門後看到油漆工把陽台門打開,一時好奇跑到陽台玩耍,因鄰居家陽台只安裝框架,沒有安裝玻璃,導致男童不慎從20樓墜樓身亡。

男童奶奶表示,當時自己也想拉住孫子,但動作過慢,沒有跑贏孫子,自責的說「如果知道有安全疑慮的話,說什麼也不會帶孫子去參觀裝修,也不會讓孫子進門」。

房屋業主得知消息後,趕緊回到家中,認為這個事情肯定要協調,他表示「這不完全是自己的責任,當時自己都不在家裡,根本不知道這個事情」,至於鄰居為何會來參觀裝修,業主說並沒有邀請他們,可能是母親邀約,目前還不清楚。

對此,一名律師指出,業主在房子裝修期間,陽台上沒有採取任何防護措施,現在發生意外,業主勢必要承擔一定的責任。另外,監護人也沒有盡到看管、保護兒童義務,也應承擔次要責任。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3/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