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屈膝抱撞頭內出血 學童返家喊痛急送醫

小朋友好動,跌倒碰撞在所難免,但是醫師提醒家長,如果孩子在玩的過程,有撞擊到頭頸部,千萬別因為當下沒事就輕忽,請注意三天的觀察期,因為有時會發生所謂延遲性出血!台中一名11歲男童就出現這樣的狀況,緊急進行開顱手術。

鄭小弟開顱手術取出血塊,開腦原因,竟然是在學校和同學玩屈膝抱遊戲。和同學互抱,頭後仰撞到地板,沒外傷,回到家卻直喊頭痛,送到急診開始嘔吐。

台中榮總兒童神經外科主任 周育誠:「硬腦膜上的動脈破裂,破裂出血之後,才會造成大片的血塊,同時他又有一些,比較淡黃色的血水,那可能他之前受傷留下來的。」

鄭小弟住院六天後出院,恢復狀況良好,只是醫師也提醒,小朋友好動,碰撞在所難免,但只要有較明顯的撞擊,家長得注意這些。

台中慈濟醫院神經外科醫師 林英超:「撞到頭 他們爬起來又繼續玩,這時候我們比較擔心的就是,一些延遲性的出血,尤其是像硬腦膜上出血,他可能會跟你講一講話,然後忽然下一秒就不省人事,所以當他回去出現頭痛,或是他覺得這個,碰撞力量夠大的時候,事實上還是要到醫院做個檢查。」

頭頸部只要有撞擊,三天內都是觀察期,家長千萬別輕忽。

新聞出處: 
YAHOO !雅虎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3/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