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冷血惡父!與妻吵架心情差毆2月嬰出氣 狠嗆:想帶他去死

新北市三重一名林姓男子,去年9月間,只因與妻子發生口角,竟將氣出在剛出生2個月的兒子身上,朝著兒子頭部連毆數下,造成顱骨骨折、顱內出血,險些喪命;林男到案時,更曾坦言「想帶他去死」;新北地檢署今偵結,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這名惡父,並建請新北地院法官根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加重其刑。

檢警調查,去年9月2日晚間8時許,林男在三重住處與妻子因為金錢而發生口角後,又聽聞出生僅2個多月的兒子躺在床上哭鬧不停,情緒失控下,朝著兒子頭部連毆數下,造成兒子顱骨骨折、顱內出血等症狀,直到當晚10時許,夫妻發現兒子呼吸微弱,不太對勁,緊急送醫後,院方直覺不對,立即通報後,全案這才曝光。

林男遭逮後坦承的確有動手毆打兒子,並聲稱犯案當下是「想帶兒子去死」。

檢方認為,林男明知對新生兒頭部施暴足以危及其生命,仍犯下本案,且心存即便打死兒子也無所謂的不確定殺人故意,因此將他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並建請法官根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加重其刑。

林男另外遭控妨害幼童發育、重傷害等罪嫌,但檢方認定,林男是一時情緒失控所為,並無證據證明他對兒子有凌辱、虐待等事、此外,兒子經治療後狀況恢復穩定,受傷程度未達重傷害程度,因此予以不起訴。

 ID-1415339

▲檢方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這名惡父,並建請法官加重其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3/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