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歲女嬰誤吞水銀電池 食道燒出大洞…搶救2個月不幸走了

家裡有幼兒的家長,務必要緊盯孩子的一舉一動!去年底,美國德州就有名僅1歲大的女嬰莉絲(Reese),因為誤吞水銀電池,導致食道嚴重灼傷,奮鬥了2個多月仍不治身亡,小小生命殞落令人不捨。

 ID-3049213

▲Reese不幸病逝。(圖/翻攝自Pray for Reese Hamsmith臉書)

根據外媒《New Work Post》報導,住在德州的女子漢姆(Trista Hamsmith)去年底發現女兒行動變得遲緩,還不時出現嗜睡、喘不過氣等狀況,求助醫師一開始以為只是呼吸道疾病,後續服藥絲毫沒有好轉跡象,經過二次求診,這才發現年僅1歲的女兒莉絲,食道被燒出一個大洞。

 ID-3049214

▲水銀電池痕跡清晰可見。(圖/翻攝自Pray for Reese Hamsmith臉書)

X光下明顯可看出,水銀電池形狀在莉絲的體內十分明顯,醫師決定立刻動手術將電池取出。然而,莉絲年紀太小,加上食道受到重創,取出電池後身體無法負荷,僅能仰賴鼻胃管灌食,但效果不佳,一天比一天虛弱。

為了幫女兒集氣,還成立了名為《Pray for Reese Hamsmith》的臉書專頁,吸引上千人關注。遺憾的是,全身插滿各種管子的莉絲,奮戰大約兩個月後,不幸因為併發症離世。之後,母親透過自身的慘痛經歷,呼籲大家重視孩童安全,也希望廠商能製造安全的電池,或是在裝置上更加謹慎,避免讓孩童誤食。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3/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