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大媽不幫按開門鈕!男童下秒遭「電梯夾」 理由讓網氣炸

▲中國近日發生一起電梯故障事件,電梯突失重從35樓秒墜落到12樓,所幸裡頭女子冷靜做「1舉動」驚險逃生,並無受傷。(示意圖/取自unsplash)

▲原PO抱怨,有婦人插隊搶第一個進電梯,還不幫忙按開門的按鈕,讓一個小朋友被夾到。(示意圖/取自unsplash)

平常舉凡上班、逛百貨公司或是家住在高樓層都會搭到電梯,而「到底要不要幫忙按住電梯」總是引起爭論。近日,就有網友抱怨,有位婦人不但插隊進電梯,還不幫忙按開門的按鈕,讓一名小朋友被電梯夾到,而婦人的理由更讓她傻眼,貼文也引起熱議。

原PO在《爆怨公社》表示,她上班的地方是辦公大樓,有各式各樣的公司,其中有一樓是小朋友的補習班,當時是上班時間,大家都在排隊等候電梯,突然有名婦人直接插隊到電梯門前,搶第一個進電梯,但婦人卻不幫忙按開門的按鈕。接著踏入電梯裡的3、4人也縮到最裡面,直到一名小朋友一進門就被電梯夾到,「我跟他媽媽來不及把手放在電梯感應的那邊,小小孩就這樣被夾了」,雖然只是輕輕夾住,但小朋友仍嚇哭了,這時那名婦人竟說「媽媽沒顧好小孩」。
▲婦人表示,電梯按鍵上面可能有病毒,所以她才不按開門鈕。(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婦人表示,電梯按鍵上面可能有病毒,所以她才不按開門鈕。(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原PO聽到忍不住問「阿桑,妳先進來怎麼不按著電梯門?」婦人就立刻回,「我才不要,等等按鍵上面有病毒被感染」,這讓原PO不禁思考,「在互相不認識的情況下,是誰要去按電梯門開?我一直都覺得第一個進去的人按電梯門,大家呢?」許多網友看完也紛紛回應,「第一個進去就是要按啊,不按你就不要搶第一個」、「站在靠近按鈕的人要有自覺」、「站在按鍵前的人按」、「如果先進去往裡面走不會按,往按鈕角落靠邊站才會」、「如果我靠近按鈕,我會按」、「最接近按鍵的人,有義務按住開門鍵」。
新聞出處: 
今日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3/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