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4童海灘戲水遇溺 2死1獲救1失蹤

 莫哈末蘇里胡先(右二)在指揮中心跟進搜救行動的進展。

(關丹28日訊)4名孩童昨天在彭亨關丹雙溪烏拉海灘戲水,結果遇溺,其中兩人不幸溺斃,一人獲救,另一人失去蹤影。

這起意外發生在關丹往返甘馬挽路的雙溪烏拉海灘,4名遇溺兒童皆居住在事發地點附近,他們是於下午5時30分前往海灘戲水,不料5時45分即發生事故。

其中,13歲女生菲特拉迪雅祖萊卡及時獲救,不過她的妹妹菲特拉迪雅查哈拉(9歲),及其同齡女鄰居諾娜芝娃阿里芬(13歲)則不幸溺斃。至於失蹤者法祖魯哈基米阿里芬,則是諾娜芝娃阿里芬的胞弟。

彭亨海事執法機構副主任莫哈末蘇里胡先今早在搜救現場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指出,海事執法機構搜救行動控制中心(MRSC)於昨天傍晚6時02分接獲當地居民投報,即展開搜救行動,派出Kilat 49號船艇前往當地展開搜索。

他表示,菲特拉迪雅祖萊卡是被當地漁民救起,兩名死者則於昨天傍晚6時在溺水不遠處被尋獲,她們被救起時已證實喪命。目前,搜尋隊伍仍努力搜救最後一名失蹤男孩。

“搜救行動於今早7時繼續展開,但至今仍未有成果。”

他說,搜救隊伍包括消拯局、水警、民防局成員等,當地漁民也出動漁船協助沿海搜索。

他也勸告民眾在海灘戲水必須提高警惕,尤其目前東海岸地區仍然處在東北季候風的季節,風高浪大且暗流洶湧,在戲水務必事先留意當局的警告。父母帶孩子戲水也必須多加注意安全。

家長平時不讓孩子戲水

9歲小死者菲特拉迪雅查哈拉的父親再迪莫達(38歲)透露,這幾天孩子們一直向他要求帶他們到海邊戲水,他本星期五(26日)才帶孩子們到距離住處僅200公尺的雙溪烏拉海灘游玩,不過可能孩子們玩得不夠盡興,隔天又跟鄰居再去,沒想到就這樣發生意外。

再迪莫達是一名海軍,在關丹丹戎格朗(Tanjung Gelang)海軍基地服務,一家人居住在距離基地不遠處的雙溪烏拉國小教師宿舍大樓。

他昨晚在搜救現場受訪說,盡管宿舍附近就是海灘,不過他很少帶孩子去戲水,也不大願意帶孩子去,但這幾天孩子們一直苦苦哀求,他才心軟答應。

他透露,事發時他正在基地值勤,孩子是跟鄰居一起到海灘游玩,其太太則打算稍後到海灘看看孩子,不料太太抵達前意外便已發生。

另一名死者諾娜芝娃阿里芬的父親莫哈末阿里芬依斯邁(55歲)說,他們全家與再迪莫達一家都是住在雙溪烏拉國小教師宿舍大樓,平日他們也是很少帶孩子去戲水。

新聞出處: 
光明日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3/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