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圖書館電扶梯夾童 5歲男童腳掌捲入輕傷

圖/民眾提供

圖/民眾提供

新北市一名5歲男童,今晚(2/27)跟父母到市立圖書館,搭乘電扶梯時,男童穿布希鞋,右腳不慎被電扶梯捲入隙縫洞卡住,還好民眾趕緊按下緊急按鈕,電扶梯立刻停止運作,男童才沒被持續拖行,消防隊抵達,使用鐵撬救援,男童右腳才脫困,還好只有皮肉傷。

好幾名警消圍在手扶梯旁,拿工具鐵撬想辦法救援,因為有一名男童,腳被夾在側板縫隙中。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方人員:「搭手扶梯的時候,因為他站的太靠近手扶梯旁邊,因為他穿布希鞋,所以腳不慎右腳不慎被夾入。」

圖/TVBS(非當事人)

圖/TVBS(非當事人)

就在27日晚間七點,一名五歲男童跟父母到新北市立圖書館,搭乘手扶梯下樓,小弟弟穿布希鞋,右腳不慎捲入接縫處,還一度遭拖行,一旁有熱心民眾,立刻按下緊急鈕,手扶梯才停止。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方人員:「腳趾夾傷沒有什麼大礙,小朋友受到比較大的驚嚇。」

圖/TVBS

圖/TVBS

目擊民眾:「扶梯就下去忽然停掉啊,然後他爸媽還不知道,然後我就喊說來幫忙來幫忙,這邊進去啊旁邊,(側邊側邊進去喔),旁邊感覺這樣進去啊,腳是歪的啊。」

幸好男童只有右腳腳趾頭輕夾傷,沒有大礙,而類似手扶梯夾傷人的案例不少,兩個禮拜前,有家長帶小孩逛賣場,兩歲女童左腳被捲入,膠鞋破裂,腳趾撕裂傷,也曾有一名女童也是穿布希鞋,腳掌遭捲入,足足卡了20分鐘,像是膠鞋、布希鞋,塑料材質不夠堅固,鞋面寬鞋底又厚,容易在無意間,貼近手扶梯齒座而捲入,家長得多留意。

新聞出處: 
YAHOO !雅虎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2/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