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大人離開…男童彎弓 7歲弟右臉中箭

七歲男童右臉被箭射中,十多公分箭頭還插在臉上送醫急救,相當驚悚。圖/南投醫院提供
七歲男童右臉被箭射中,十多公分箭頭還插在臉上送醫急救,相當驚悚。圖/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縣十二歲林姓男童上周家中玩弓箭,卻一箭射中七歲弟弟的右臉,家屬見弟弟臉上插著八十公分長的箭桿,緊急送醫急救,由於金屬箭頭刺入口腔二點五公分,差點刺中眼睛及顏面神經,畫面相當嚇人,所幸手術後沒大礙。

 

南投縣社勞處兒少科接獲通報進行調查,這把弓箭在網路購買,不屬列管槍砲彈藥刀械,男童治療後並無大礙,但父母疏於照顧,違反兒少法規定,將要求父母接受親職教育輔導,也會持續追蹤輔導二名男童身心狀況。

 

男童家屬說,過年期間帶孩子去逛夜市,十二歲的哥哥玩弓箭射氣球後相當著迷,吵著想玩,於是網購了弓箭組,讓他們在戶外空地玩弓箭,沒想到十九日他們在戶外空地射箭,大人因有事先離開,哥哥不慎一箭射中七歲弟弟右臉。

 

弟弟被箭射中後走回家中求救,家屬看到嚇得膽戰心驚膽,男童阿公立刻剪斷箭桿,將男童送醫。南投醫院外科醫師許家榮醫師指出,箭頭從右臉射入,導致患者右臉頰及顴骨周圍穿刺傷,安排手術拔除異物。醫師說,箭矢尖銳且射擊力道強勁,一旦誤傷眼睛或其他器官,可能會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

 

警方表示,雖然肇事弓箭並非管制武器,但如在公眾場合做出拉弓或有威脅舉動,可能影響公眾安全,依社維法處理。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2/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