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娃坐副駕成母肉墊 酒駕對撞 父子2死

苗栗縣三灣鄉124線外環道,昨天下午發生喜美對撞賓士車禍,2車車頭都嚴重毀損,造成2死2傷。(圖:讀者提供)

苗栗縣三灣鄉124線外環道,昨天下午發生喜美對撞賓士車禍,2車車頭都嚴重毀損,造成2死2傷。(圖:讀者提供)

喜美超車 賓士閃不及

苗栗縣27歲許姓男子酒後開喜美轎車,載著19歲根姓妻子及1歲兒子,行經苗栗縣三灣鄉124線外環道時,許男突然逆向超車,與一輛賓士轎車對撞,2輛車頭都嚴重毀損,許男一家3口被救出時失去生命跡象,經送醫搶救,許男與男童宣告不治,根女抱著兒子坐副駕駛座,撞擊當時,根女因兒子而減低撞擊力,急救後恢復生命跡象。

母抱兒坐副駕 卡車內

苗栗縣消防局昨天下午2點半獲報車禍,前往救援,賓士轎車的安全氣囊爆開,舊款喜美則無安全氣囊。許男與根女及男童受困車內,經消防人員動用破壞器材搶救出,3人都失去生命跡象。經送醫搶救,許男與男童均宣告不治;根女則恢復生命跡象,傷勢為臉部及四肢多處撕裂傷,左腳踝骨折,轉送台中童綜合醫院急救。

另一名傷者為賓士車乘客55歲林姓女子,左手腕骨折、胸腹部挫傷,留院觀察;賓士車駕駛64歲蔡姓男子則沒受傷。

警方調查,喜美轎車上為一家3口,由許男開車、根女則抱著男童坐副駕駛座。許男經醫院抽血血液酒精濃度為32mg/dL,經換算呼氣酒精值約為0.15mg/L,蔡男酒測值為0。

蔡男向警方表示,他駕駛賓士車載妻子由南庄往頭份方向行駛,準備回新竹,對方喜美轎車突然逆向衝入其車道,他來不及閃避而撞上。警方調閱賓士車行車紀錄器,發現如同蔡男所言,是喜美轎車超車不慎而肇禍。

小夫妻新婚 岳母急探

根女的母親聞訊,抱著女兒、女婿的2歲大兒子焦急地趕赴醫院,根母表示,女兒、女婿與她同住南庄鄉,才結婚不久,卻發生這種不幸,讓她不知所措。

依照兒童安全座椅法規,2歲以內的幼童,需使用「後向式」安全座椅並安置於後座,但根女是抱著男童坐在副駕駛座,在撞擊瞬間使得男童夾在根女與副駕駛座儀表台間,傷重死亡。

沒安全椅 母將被究責

警方依法將對根女展開過失致死罪嫌調查,不過目前根女仍傷重急救中,將視恢復情形進行了解。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2/2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