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驚悚畫面曝光!惡犬瘋狂撕咬女童 3路人奮勇救命

英國伯明翰街頭日前發生一起惡犬攻擊人事件,一名女童遭黑色惡犬當作布偶般撕咬。(圖擷取自推特)

英國伯明翰街頭日前發生一起惡犬攻擊人事件,一名女童遭黑色惡犬當作布偶般撕咬。(圖擷取自推特)

英國伯明翰(Birmingham)日前發生一起惡犬攻擊人的可怕事件,一名母親從幼兒園接年僅2歲和3歲的女兒回家,竟在街頭突遭惡犬攻擊。雖然媽媽奮力保護女兒,但在惡犬的瘋狂攻勢下,其中一個小女孩遭狠咬,甚至像一個布偶般被拉扯,所幸有3名見義勇為的路人及時衝上前阻止惡犬,避免悲劇發生。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10日中午12點半左右,流出的監視畫面顯示,一頭羅威那犬(Rottweiler)不知何故尾隨著母女3人,媽媽也有所警覺,帶著2個女兒穿越到街道另一頭,但惡犬突然衝上前發動攻擊。儘管媽媽奮力保護女兒,但最後3人都不慎摔倒,惡犬趁勢狂咬其中一名女孩,過程中,媽媽著急地想將女兒從惡犬口中救出,但牠緊咬不放,有如拉扯布娃娃。

所幸隨後有3名路人上前救援。36歲女子可哈頓(Nighat Khatoon)當時正好開車經過,見狀趕緊將車子停到路邊,下車作勢嚇退惡犬;38歲男子拜格(Yaser Baig)也見義勇為,將其中一名小女孩抱在手上保護,狂踹惡犬;另名住在附近的43歲男子札卡里耶(Mohammed Zakriyya)聽到呼救聲,趕緊衝出家門,將被攻擊的女孩安置在可哈頓的車上,同時阻止惡犬繼續攻擊人,並安撫飽受驚嚇的女童媽媽。

事後母女3人送醫急救,所幸沒有生命危險。而出手相助的3名路人正好都是當地穆斯林,他們拯救女童的監視器畫面也在網路上瘋傳,被網友大讚是「英雄」;伯明翰議員馬哈默德(Majid Mahmood)致信市長阿齊姆(Mohammed Azim)說,希望能夠頒獎褒揚這3位市民的勇敢行為;另名議員伯恩(Liam Byrne)也說,代表伯明翰居民向3位穆斯林朋友致謝。

據悉,這頭惡犬是後已被成功「逮捕」。警方指出,這隻狗本來是附近商家的警衛犬,不知為何突然逃跑,還在大街上胡亂攻擊路人。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2/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