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幼兒園前大陣仗聯合稽查娃娃車超載 嚇到小朋友了

幼兒園前大陣仗聯合稽查娃娃車,嚇到小朋友了。(記者詹士弘翻攝)

幼兒園前大陣仗聯合稽查娃娃車,嚇到小朋友了。(記者詹士弘翻攝)

雲林縣為確保幼兒安全,經常辦理娃娃車超載聯合稽查,但這次卻搞砸了!稽查隊選在幼兒園前進行攔查,小朋友及家長沒見過這麼大陣仗的官警聯合行動,還以為發生什麼事件,嚇壞一票人;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在幼兒園門口攔檢,地點選擇錯誤,還會影響交通安全,以後不會這麼做,已向幼兒園長道歉。

幼兒園為節省經費,娃娃車經常有超載現象,雲林縣府為確保小朋友行的安全,會不定時辦理聯合稽察工作,日前在海區的一場稽察工作,疑因稽察人員陣仗過大,選擇地方不適合,嚇到小朋友,也讓家長感到不安。

接受陳情的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表示,民眾反映,當時警方、教育處稽察人員一大群人聚集在幼園兒門口等幼兒放學,由於人數眾多,不僅小朋友很緊張,到場接小孩的家長,還以為發生什麼刑事案或通緝犯在園內,有被嚇到,也對幼兒園聲譽影響很大,加上近日疫情高升,也有家長質疑稽察人員是否落實消毒等相關防疫措施。

蘇俊豪表示,他支持稽查娃娃車是否超載,但執法的技巧及地點應合適,選在幼兒園門口攔查,除影響下課時交通外,確實很嚇人;經常向警察局反映後,警方已表示,會檢討人員派遣執法的SOP。

教育處長邱孝文則表示,稽查娃娃車須執行道路攔檢,需要強制權,所以需要警方協助配合,另還有教育處、監理站、校外會等相關單位協同,所以聯合稽察配合人員的人數確實較多,但為了確保幼兒搭車安全,還是需要進行攔檢工作,請大家不要緊張,配合接受攔檢輔導。

但邱孝文也承認,稽查娃娃車超載應選擇該在接送路線上進行路邊攔查,而不是選在幼兒園門口,所以執法的地點是不對的,造成幼兒園的困擾,他已向園長道歉,未來攔檢SOP會更周詳。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2/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