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高雄7月大女嬰打點滴小手腫脹發紫 母親控醫院疏失

高雄一名女嬰發燒住院,打點滴後小手竟腫脹發紫,女嬰母親控醫院疏失,院方出面致歉。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一名女嬰發燒住院,打點滴後小手竟腫脹發紫,女嬰母親控醫院疏失,院方出面致歉。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一名7個月大女嬰昨發燒到醫院看診,研判肺炎住院,今天凌晨不斷哭泣,母親赫然發現女兒打點滴的左手紅腫、發紫,質疑是小夜班護理人員趕著下班造成疏失,院方今午出面解釋,施打點滴均按標準作業流程,但造成小朋友不適仍表示歉,內部會檢討改善,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女嬰的母親今早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質疑院方處置不當,今午她受訪時表示,女兒昨午反覆發燒,晚上帶到醫院掛急診,11點打點滴,今天凌晨1點30分左右哭不停,她打開包覆的毛巾,發現孩子打點滴的手被透氣膠帶層層封緊,已經腫脹發紫。

她聯繫丈夫到醫院,護理人員掉緊拔開點滴時,有名護理師說「幸好發現得早,否則恐怕得截肢」。她質疑這起事件是小夜班護理人員趕著下班,沒有做好交接。後來她趕緊替女兒轉院,但對醫院在女兒轉院後也不聞問,感到不滿。

針對此事,院方表示,個案是7個月大女嬰,2 月14日經急診入院後,當晚11點多開始打點滴,點滴滴速正常,也依照SOP給予固定,並有留露小指頭部位觀察血液循環狀況。約12點多女嬰母親反映可能有漏針狀況,醫護人員拆解點滴處置並觀察,至今早已經消腫。不過此事院方仍感抱歉,並會檢討改善,避免類似狀況再度發生。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2/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