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幼童幫拿衛生紙處理同學嘔吐物 雙腿竟遭園長捏瘀青

新竹市一私立幼兒園園長嫌2歲男童拿衛生紙幫處理同學嘔吐物幫倒忙,竟捏幼童大腿,導致瘀青紅腫,家長氣得提告,並在臉書社團「靠北惡質幼兒園」PO文,引發熱議。(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市一私立幼兒園園長嫌2歲男童拿衛生紙幫處理同學嘔吐物幫倒忙,竟捏幼童大腿,導致瘀青紅腫,家長氣得提告,並在臉書社團「靠北惡質幼兒園」PO文,引發熱議。(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市一家私人幼兒園去年11月發生2歲男童因協助幫忙拿衛生紙擦同伴嘔吐物,竟遭園長不滿且捏大腿內側,導致幼童雙腿紅腫瘀青,還有手掌痕,家長返家發現後氣得控訴園長,但園長一開始承認又反悔,家長不滿後已提傷害告訴,並在臉書社團「靠北惡質幼兒園」PO文要家長多注意。對此,市府教育處強調,已針對園長行為開罰24萬元,未來若判決確定,就會撤銷幼兒園的執照。

市府教育處表示,經調查,去年11月間,這名2歲男童由家人送到東區某私立幼兒園上幼幼班,卻發生被捏大腿導致黑青情形,原來是因這名幼童為協助園內1名小朋友吃東西嘔吐的食物,不斷拿衛生紙給鄭姓園長,園長覺得幼童是幫倒忙,看到一張張的衛生紙被丟出來後,除手忙腳亂也情緒失控,除喝斥這名幼童不要再丟衛生紙外,一怒之下,竟把這名幼童抓起來,並大力拍打及捏大腿,導致幼童嚎啕大哭。

男童返家後家人為其洗澡時,爸爸發現兒子大腿有大片瘀青,一問才知道兒子被打,隔天到幼兒園質問園長,園長一開始僅坦承有輕打,且有述說原因,並向家長道歉,但得知家長要提告後,馬上態度轉變,不僅否認打小孩情事,還嗆家長是在回家後幾小時才說,難以證明孩子大腿的瘀青與她有關,家長氣得報警並提告。

市府教育處表示,經會同警方了解後,已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對「行為人」鄭姓園長開罰24萬元,但鄭姓園長也對此提出行政訴願。

教育處表示,這家幼兒園先前就遭投訴有亂收費情形,已被教育處開罰,但也提出行政訴願,市府正與其打官司中。但強調如果判決確定,就會撤銷其資格。

而PO文的家長也表示,2020年11月位於新竹市某幼兒園,園長自稱是為了阻止男童熱心幫忙擦拭同學嘔吐物,所以用4隻手指頭加手掌捏、用大面積方式比較不會傷害的方式捏孩子的大腿,並以文字與瘀青照片做成對比。

家長自責說,「對不起兒子,我不該教你要幫忙同學。」同時也向網友建議「幫小朋友選幼兒園的家長,到各縣市政府學前教育網及教保網雙重確認公布的違法裁罰資料,發現問題要多打聽」。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1/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