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玩砂池注意!砂粒卡耳道 6歲童耳膜破裂

圖/TVBS

圖/TVBS

小朋友玩砂池,家長一定要全程在場!新北市一名六歲男童,日前到室內遊樂園玩砂池,過程中砂粒飛濺,不小心卡進耳朵內,最後靠全身麻醉才取出,但耳膜已經破裂,造成聽力受損。家長認為砂粒太小,有危險性,向業者索賠,但雙方目前對撫慰金還談不攏。

藍色砂子卡在耳朵,用跳的、用夾的都拿不出來,6歲男童痛得哇哇大叫,最後靠全身麻醉才把異物取出,但耳膜已經破裂,惹禍的就是這顆不到一公分的奈米陶瓷砂。

小朋友在砂池玩得好開心,藍色白色砂粒,沒有粉塵,水洗也不會發霉,相對較衛生,但小小一顆暗藏風險。

男童日前和姐姐到新北市林口室內遊樂園玩,過程中砂子飛濺,剛好卡入耳朵內,當下用手挖,沙子卻越陷越深,緊急轉到大醫院才取出,做媽媽的好心疼,因為小孩因此耳膜破裂,聽力受損。

圖/TVBS

圖/TVBS

男童母親:「以後我們耳朵(聽力)會老也會退化,可是他可能來的比別人快,左耳的損傷程度,已經跟右耳相差25分貝,所以醫生就建議我們現在把耳膜補起來,免得繼續損傷下去。」

現場設有警語,提醒需家長全程陪同,媽媽自責當時沒盯緊孩子,卻也質疑工作人員沒有告知危險性。

男童母親:「我不想剝奪小孩玩的權利,玩砂這些東西,對他的感統是有幫助的,只是說這材質是不是可以考慮大一點,或者是社群上我看有人PO有另一種材質,不會進到口鼻的,可能會更安全一點。」

圖/TVBS(非當事人)

圖/TVBS(非當事人)

對此業者發聲明表示,事發後主動陪同送醫,和家長及保險公司積極協商後續理賠程序,目前保險公司只願賠償醫藥費、交通費和薪資損失,雙方對撫慰金協商仍沒有共識。

新聞出處: 
YAHOO !雅虎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1/3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