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6歲兒壓傷1歲娃 母被訴 無視身高超標 讓子進麥當勞遊樂區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莊婦沒制止兒子從溜滑梯頂跳下致壓傷他人,遭起訴。圖非當事人。余志偉攝

【賴又嘉╱台北報導】莊姓婦人日前帶六歲兒子到麥當勞新店北新門市用餐,沒注意兒子超過身高限制,放任兒子進遊樂區玩耍,甚至從溜滑梯頂跳下,壓傷年僅一歲的盧姓幼童,造成盧童大腿骨折,家屬怒告莊婦過失傷害,北檢認定莊婦未善盡看顧兒子責任有疏失,昨將她起訴。

《蘋果》昨赴事發的麥當勞採訪,遊樂區外明確標示「限一百一十公分以下兒童使用」,且要求家長應在旁陪伴,注意兒童安全,另註明「請勿攀上遊樂器材」、「對違規使用者所導致的傷害概不負責」。 

事發麥當勞遊樂區有標示限高為110公分(藍框處)。余志偉攝

危險行為沒制止

檢方指出,今年七月七日莊婦帶六歲兒子到麥當勞用餐,沒注意遊樂區限高一百一十公分的警示,仍放任一百一十七公分高的兒子進入玩耍,且未在旁留意兒子行為,不料,莊婦調皮的兒子竟從溜滑梯圓頂一躍而下,不慎壓在一名剛溜下溜滑梯的一歲盧姓幼童身上。
盧童痛得當場嚎啕大哭,盧童母親見肇事男孩不停道歉,原不以為意,安撫兒子後就回家,沒想到兒子到家後仍異常哭鬧,就醫檢查才知兒子大腿骨折,憤而向麥當勞調閱店內監視器,控告肇事男孩的母親莊婦,涉嫌過失傷害。
莊婦堅稱自己沒錯,但檢方認定遊樂區明明有身高限制,莊婦卻讓兒子進入玩耍,且沒在旁制止兒子違規行為,才害盧童受傷,昨將莊婦起訴。
麥當勞公關謝依婷昨表示:「公司對該狀況不清楚,暫時無法回應。」雙方家長則聯繫不上,不知其回應。
靖娟兒童安全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指出:「父母應教導孩子正確遊戲規則,並站在溜滑梯側邊注意孩童安全,避免危險發生。」 

家長應在旁留意

一名帶著三歲幼童在該遊戲區玩耍的媽媽昨受訪說,家長應在旁注意小孩安全,並指莊婦沒注意小孩違規害其他幼童受傷,「很不應該。」
另名陪同一歲幼童玩耍的媽媽則憂心表示,常看到身高超過限制的兒童進入遊戲區玩耍,店員雖會上前制止,但「店員並非隨時在旁監控,還是很危險。」 

麥當勞遊戲室 出包案例

2010/07
案情:雲林斗六市2名國中生躲在遊戲區溜滑梯內,以手指性侵4歲女童
結果:警方依妨害性自主罪將2國中生移送
2006/03
案情:高雄市7歲連姓男童遭遊戲區護欄木條刮傷頭部,父母向麥當勞求償160萬元
結果:法院指連童逾120公分,違規使用遊戲區,判父母敗訴定讞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新聞出處: 
臺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