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男童身上多處淤青 稱被老師蒙住頭擰

新聞出處:新華網
“早上上學前,孩子還好好的, 回家後,胳膊、腿上就都是傷。”昨日,家長馮女士向本報反映稱,她2歲多的兒子月月(化名)在朝陽區金盞鄉樓梓莊村的某國際幼兒園上學剛滿9天,就被老師弄傷。事發當晚,馮女士曾向幼兒園討說法。該幼兒園所屬學校副校長對園方解決事情的態度表示道歉。經法醫鑒定,孩子為輕微傷。

男童身上多處淤青

據馮女士講,8月29日下午,接月月回家後發現,兒子的左胳膊、額頭及雙腿上有多處紫紅色斑狀、條形傷痕。“我們問他怎麼了,孩子說,‘我不說,就不說,老師不讓說。’”兒子情緒穩定後主動和姥爺說起了在幼兒園發生的事情,“在班裏打翻了一個垃圾桶,她打我,說把我當垃圾扔。給我換衣服,蒙住頭,黑,所以我看不到,有人擰我。”聽完孩子的講述,馮女士當晚找到幼兒園向老師討說法,並要求看當天視頻,“可園方只給我們看了28日的視頻,拒絕給我們看29日的。”

月月的姥爺馮先生表示,孩子8月19日剛到這所幼兒園,每年費用高達15萬多元。“按每周4天半的課程計算,月月剛到幼兒園9天就發生了這樣的事情。費用和服務不成正比”。馮先生說,老師管教可以理解,但事發後園方的處理態度令他們很氣憤。

老師拽男童出教室

昨天中午,記者與馮女士一家一起找到該幼兒園,經多次交涉,園方終于同意讓家長看視頻。在29日15點10分的視頻畫面中,月月在上課時與其他小朋友嬉鬧,隨後一位老師將月月抱住。經園長確認,該老師為助教段老師。視頻顯示,月月反抗時咬了段老師右胳膊一口,段老師隨即揮手打了月月屁股兩下,又指著自己的胳膊被咬處,與月月進行對話。

接下來的畫面,讓坐在視頻前的家長們再也不能平靜。視頻中老師用右手拽著月月的手快步前進,準備離開教室,途中,月月整個身子跌倒在地,老師一把將月月扶起,繼續向教室外走去。“她帶孩子去了哪裏,接下來的畫面呢?”馮女士不停追問正在播放視頻的園長。園長解釋稱,接下來老師帶月月去了衛生間,但在簡短的衛生間監控中,並未看到月月任何身影。經過詢問其他老師,園長改稱月月被帶到另一間教室。下午,家長要求繼續查看視頻時被園方拒絕。月月姥姥證實,事發當天下午,她確實接到老師電話,得知月月將段老師咬傷時,她曾向老師道歉。

鑒定為輕微傷

昨天下午,記者見到了月月,雖然淤青已不明顯,但仍能看出一些痕跡。下午3點,該幼兒園所屬學校的楊副校長與家長進行協商,並代表園方向家長表示歉意。楊副校長稱,此事細節他並不知情,在聽完家長的講述後,先對園長及老師在事發後解決事情的態度表示歉意。家長向園方提出要求全力配合警方調查及還原事實真相,如有可能,將追究涉事老師及園長的責任。楊副校長隨後拒絕了記者的採訪。

昨晚,記者看到馮女士提供的一份由北京天平司法鑒定中心的鑒定書,根據法醫鑒定,月月的損傷已構成輕微傷。記者 曹晶瑞
新聞出處: 
國外兒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