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3醫用口罩外層含鉛 長期戴恐損童智力

3醫用口罩外層含鉛 長期戴恐損童智力 | 華視新聞

消基會抽驗市售20件醫用口罩,有三件口罩外層含鉛,包括口罩國家隊也名列其中,消基會表示雖然鉛含量沒有超過國家紡織品規,但是長期戴著擔心影響兒童智力。另外3成的口罩PM2.5過濾效率低於80%,不過消基會說這跟過濾新冠病毒沒有正相關!

小小口罩黃金甲,防著吸入新冠病毒,會不會反而吸入重金屬鉛呢?消基會抽驗市售20款醫用口罩,3件口罩檢出鉛6~11MG/KG,擔心鉛會影響兒童中樞神經傷害智力。消基會表示,包括國家隊的南六醫用口罩、美德醫用口罩、丰荷兒童醫用口罩,口罩外層含有鉛,南六口罩廠表示都有定期送驗合格,對於消基會檢驗還要了解,雖然沒有超過標檢局,12歲以下兒童用紡織品,表面鉛含量,但消基會認為政府標準太寬鬆了,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說:「因為我們現在這個標準,或許我們可以說這是對一般民眾的,假如說按照國際間標準來說,有些要更低到10或到1,我們是做的不錯,我們可以再有新的標準。」

另外消基會在20件當中抽驗,有六件PM2.5過濾率低於80%,包括恆大優衛、永猷、順易利、善存、愛貝恩、康乃馨,但是代表戴著也無法擋下新冠病毒嗎,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說:「跟過濾新冠病毒有沒有正相關,這是沒有相關性。」,大家憂心忡忡的彩色口罩是不是含致癌色料,食藥署針對市售30件有色醫用口罩和標檢局82件有色非醫用口罩,檢驗禁用偶氮色料和游離甲醛,全數符合國家標準規定,大家戴的彩色口罩安啦!

新聞出處: 
華視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1/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