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國小師教室裝「監視器」 小六生家長控不舒服

圖/TVBS

圖/TVBS

台中一名小學六年級的導師,在教室裡安裝監視器,提供帳號密碼給家長,來監督學生課堂狀況,卻有學生家長不知情,是女兒感到不舒服,回家告訴媽媽才知道,事後家長三度要求老師拆掉監視器,對方卻說懶得拆,只好跟教育局投訴。

記者李采穎:「監視器方便,只要透過手機,就可以看到現在發生什麼事情,但是台中卻有一名國小老師,在教室裡安裝監視器,就是為了要監督學生在課堂的一舉一動。」

學生家長:「教育局說不行啊,雖然沒有法源依據說你不能裝,但是也沒有說法源依據說你可以裝啊,重點第一個學校不知道,第二個家長不知道。」

圖/TVBS

圖/TVBS

學生媽媽無奈女兒就讀,台中某國小6年級回家告訴他,老師在教室安裝監視器,媽媽卻完全不知情,老師則說自己有在家長會告知。

當事國小教務主任:「這個部分是老師班級經營的方式啦,可能這部分老師覺得可以讓家長放心。」

上個月4日老師在教室黑板上方,安裝了監視器提供學生家長們,帳號、密碼隨時能掌握小孩上課狀況。

學生家長:「他會把小孩違規,例如說上課不專心,傳字條或是說上課打瞌睡上課講話,他就錄影嘛,他就把那一段截取起來,寄給那個學生的家長。」

圖/TVBS

圖/TVBS

這讓不知情的家長感到不舒服,一共反應3次請老師拆掉監視器,6日老師只有將家長帳密關掉,8日又透過教務主任,請老師整個拆除但他只斷電,還說有必要時才會開,11日三度反應得來的回應,卻是老師懶得拆在學生畢業前,也不會再開電源。

學生家長:「但他(校方)轉達之後,老師給的回應又是這樣就是我就不拆呀,他(校方)有請他(老師)拆掉,但是他不拆學校也沒辦法。」

直到家長說投訴,老師才妥協在12日拆掉監視器,但家長不解前前後後反應三次,老師卻以懶得拆當做藉口。

其實拆監視器比安裝還要容易,實際測試過程不會超過5分鐘,目前教育局跟校方也已經,跟當事老師協調好以後也,不會再有類似狀況發生,保障孩子肖像及隱私權。

新聞出處: 
YAHOO!雅虎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1/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