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歲童未戴罩遭UQ攔下 媽怒留1星負評 衛生局說話了

1歲童未戴罩遭UQ攔下 媽怒留1星負評 衛生局說話了 | 華視新聞

UNIQLO 台南永康永大店。(翻攝自google maps)

國內受到疫情影響,現在進入賣場皆需要配戴口罩,店家也會特別提醒應戴好口罩再入場;昨(13)日在台南有一名家長,帶著小孩到日系連鎖服飾店「UNIQLO」,但因小孩未戴口罩被店員攔下,家長稱「1歲小孩戴不住口罩」,並搬出WHO規定試圖與店家理論,事後還到Google評論上留了1星負評抱怨,引起不少討論,對此,台南市衛生局也做出回應。

1歲童沒戴口罩遭UNIQLO拒入 家長怒留1星負評

據了解,昨日這名家長帶著自己的小孩到UNIQLO欲添購衣物,但因為小孩沒有配戴口罩,因此被店員攔下告知「未戴口罩無法進場」,並被要求離開,而家長則稱「1歲小孩根本戴不住口罩」試圖與店員理論,並搬出WHO規定「5歲以下兒童不強制戴口罩」,並再度強調1歲兒童根本戴不住口罩。

家長說,店員回應「是公司規定跟我說也沒用,政府有規定都要戴口罩」,最後他們也沒有消費便離開,事後這名家長到Google評論留了1星負評,並描述整件事情經過,他不滿寫下,「離開時另名女服務員對其他客人說『沒關係,就是有這種客人』」,令他們覺得相當不被尊重,「我們一開始態度並沒有要為難那名服務人員」,只是覺得她身為服務人員,卻沒有該有的態度,最後也生氣的說「再也不會光顧這家店」。

 

家長到google評論留下負評。(翻攝自google 評論)

家長到google評論留下負評。(翻攝自google 評論)

1歲童口罩戴不住?衛生局:避免出入公共場所

事件曝光後,該店家的評論區也陸續出現幾則網友批評的留言,「1歲兒童戴不住口罩,是家長的問題嗎,小朋友悶死誰負責」、「態度有夠差,小小孩沒戴口罩竟然直接mic問要不要罰款?請問Uniqlo是很缺錢嗎?」。

 

網友到google評論留下負評。(翻攝自google 評論)

網友到google評論留下負評。(翻攝自google 評論)

另一方面也湧入不少網友給了5星評論「補血」力挺店家,「支持店家落實防疫,規定要戴口罩,不會戴就不要去公共場合」、「因為某些親友團的負評,而拉低了平均分數,所以我來提高平均分數」。

 

不少網友力挺店家。(翻攝自google 評論)

不少網友力挺店家。(翻攝自google 評論)

對此,台南市衛生局發言人林美良表示,目前並未接獲相關的檢舉案件,並指出,以法規面來看,到八大場所不分年齡皆需要配戴口罩,無法戴口罩的幼兒,家長有責任不可以帶他們到這些人口聚集處所;而針對本案,林美良呼籲,為了防疫與安全,小孩若無法配合戴好口罩,家長應避免攜帶孩子進入八大類型公共場所,目前是防疫期間,希望家長配合防疫措施。

新聞出處: 
華視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1/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