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1歲童公園玩「滑步機」小指裂傷 父怒標示不清

圖/TVBS

圖/TVBS

汐止一名11歲小五男童,上周日和媽媽、妹妹到金龍公園,沒想到在玩太空漫步機時,發生意外,左手小拇指撕裂傷,緊急送醫縫合,對此男童父親不滿,公園設施標示不清,限14歲以上使用字樣掉漆,根本看不清楚,對此區公所承認疏失,未來將清查遊具,立清楚告示牌。

受傷男童父親郭先生:「他手受傷,玩的這個太空漫步機,造成我兒子的小拇指,左手小拇指整個龜裂。」

郭先生站在公園設施前,回想自己11歲兒子,只是在自家附近運動,卻讓他的左手小指受傷,由於傷勢嚴重,照片做了馬賽克和變色處理,左手小指從指尖裂開,事發在1/10下午三點左右,汐止金龍公園的這項太空漫步機,當時11歲郭小弟,一旁還有媽媽和妹妹陪同,但玩到一半就突然受傷,事後也不清楚到底怎麼發生的。

圖/TVBS

圖/TVBS

受傷男童父親郭先生:「也有可能是這邊刮到,也有可能是手握在這裡的時候去刮傷。」

雖然郭爸爸當天不在,但事後回到公園查看,猜測可能是手握的方式,讓左手小指卡進縫裡,才會發生意外,但他也不滿,這項設施並沒有沒有明顯告示,要湊近仔細看,才會發現有限14歲以上使用字樣,但早就掉漆剝落,根本看不清楚。

受傷男童父親郭先生:「這個標示的不清,字體也都脫落的情況之下,也是會造成受傷。」

圖/TVBS

圖/TVBS

看看另外兩項遊具,三人扭腰器加貼的貼紙,限14歲以上使用一樣已經掉漆,只剩雙人大轉輪,上頭的字樣還清晰。

汐止區長陳健民:「我們會來加強在文字上,在使用上來做一個說明,我們會在旁邊立牌子來做加強說明。」

管理公園的汐止區公所表示,已經派人到現場勘查,後續會檢視汐止所有公園設施,未來也會加裝告示牌,也建議家長要陪同使用,避免再有意外發生。

新聞出處: 
YAHOO!雅虎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1/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