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隨父母追雪 3歲童高山症發作

花蓮一名三歲半女童隨父母上山賞雪,出現疑似高山症反應,嘔吐不止,新城警方暗夜護送下山,交給救護車送醫。記者王燕華/翻攝
花蓮一名三歲半女童隨父母上山賞雪,出現疑似高山症反應,嘔吐不止,新城警方暗夜護送下山,交給救護車送醫。記者王燕華/翻攝

花蓮市李姓遊客一家三口前天上合歡山賞雪,三歲半女兒在半路出現嘔吐不止、站不穩等疑似高山症狀況,警方提供氧氣瓶供吸用,症狀仍未好轉,合歡派出所員警冒險駕車在黑暗中行駛廿六公里,駛過結冰路面,將女童平安送到半山腰,交給救護車接駁送醫。

 

女童媽媽告訴警方,行前考量孩子還小,曾經向醫生詢問,獲回應覺得沒有問題,才會帶女兒上山賞雪。沒想到還沒到合歡山,半途中在海拔兩千多公尺的關原地區附近,女兒疑似因為高山症反應,陸續吐了四次,且站不穩,全身失衡。

 

李姓遊客見狀況不對,向當地花蓮新城警分局合歡派出所求助,員警送上兩瓶氧氣瓶給女童吸用,仍無法改善症狀,女童持續不舒服哭鬧,傍晚決定請新秀消防隊派救護車上山救援。

 

當時天色已晚,為搶時效,警方開警車在積著薄冰的山路開了快一小時,到離派出所約廿六公里的新白楊地區,將女童交給救護車接手,順利送下山就醫。

 

新城警分局表示,元旦啟動雪季勤務,增派人力進駐合歡山區,連同前天送醫的小妹妹,目前已累計三件高山症救護勤務,提醒民眾上山前要做好準備,如果有頭痛、嘔吐或呼吸困難等症狀就要求助。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1/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