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3歲童肚子出現「9個小白點」 醫生嘆:又是巴克球惹禍

有男童誤食巴克球,在X光的拍攝下清楚可見。(圖/翻攝自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粉專)

有男童誤食巴克球,在X光的拍攝下清楚可見。(圖/翻攝自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粉專)

吳昌騰醫師今日在臉書上分享案例故事,表示日前有個3歲小孩因為腹痛、嘔吐前來急診,沒想到經過X光掃描後,發現男童腹中竟然出現「9個小白點」,醫生一看就知道「又是巴克球惹禍」,於是急忙幫男童進行手術。

吳昌騰醫師今日在臉書專頁「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表示日前有一個3歲男童被家人帶來醫院,男童僅表示自己肚子疼痛,家人則說男童在短時間內連續嘔吐10多次,詢問之後,也不清楚男童到底吃了什麼特別的東西,於是將男童送到兒科急診室,並且安排腹部X光拍攝。

在X光的拍攝下,清晰可見男童的腹部出現一串神秘的白點,數量總共9顆,當時醫生一看就初步判斷是巴克球惹禍。於是緊急幫男童進行手術,最後順利取出9顆巴克球。但巴克球的強力磁性,已經造成男童的腸道穿孔破裂。

吳昌騰醫師表示,外表顏色鮮艷的巴克球,年紀小的小孩很容易當成巧克力食物般放到嘴裏,一旦吞下兩顆以上的「巴克球」,球體之間的磁力會吸住中間的黏膜,扼住小孩們的腸壁血流,變身為致命的“殺手”。扼住時間一久,容易出現缺血壞死、穿孔的情況。吳昌騰醫師也提醒家長及老師們,不要讓8歲以下兒童玩含有強磁性巴克球,以防誤吞或吸入造成窒息、腸道穿孔等傷害。

新聞出處: 
Yahoo!奇摩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1/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