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北市男童遭繼母剝光街頭暴哭 網友公布地址挨罰2萬

台北市一名9歲男童上週三遭鄰居目擊全身赤裸,一邊大哭一邊收拾散落的書包,繼母則站在旁邊大聲怒斥要男童「住嘴」,鄰居因此打113通報,並同步向台北市議員陳怡君陳情,有網友看到受虐影片非常心疼,甚至有2名網友就把男童地址給貼出來,但沒多久遭社會局開罰2萬元。

 ID-2852063

▲台北市男驚傳遭剝光衣服。(圖/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去年10月21日當晚,爸爸從屋內把男童的書包丟到街上,繼母在旁邊冷眼觀看,還大聲喝斥要男童「不要吵!」畫面全程被鄰居拍攝,並同步通報113及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男童受虐的畫面經陳情後,陳怡君將影片PO在個人臉書,網友看了之後氣憤又擔心,有些人甚至詢問地點想去聲援,因此有2名網友熱情將地址貼出來。

北市社會局指出,陳怡君議員在臉書PO文後,網友在留言區揭露當事人的地址,有民眾認為兒少隱私受到侵犯,透過衛福部長陳情信箱轉函給台北市政府,因此社會局依法辦理,透過網路內容防護I win查到2名張貼網址的網友。

因網友於陳怡君議員社群臉書上揭漏了案件當事人的地址,有民眾認為過度揭露保護性兒少資訊,透過衛福部長陳情信箱轉函陳情案件給台北市政府。北市府社會局依法辦理調查,透過網路內容防護I win循線追到2名揭漏保護性兒少個資的網友,依兒少權法89條裁處2萬元罰款。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1/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