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父母不給飯吃 3歲童僅7.9公斤

去年4月高雄2歲10個月的蔡姓女童就醫急診,身高僅83公分、體重7.9公斤,身高及體重成長曲線均小於3%,檢警查出父母涉凌虐。圖/讀者提供
去年4月高雄2歲10個月的蔡姓女童就醫急診,身高僅83公分、體重7.9公斤,身高及體重成長曲線均小於3%,檢警查出父母涉凌虐。圖/讀者提供

高雄林姓男子及妻子蔡女,前年七月帶回寄養的兩歲女兒,照顧過程卻涉持棍子毆打,甚至不讓她吃飯,短短九個月女兒就出現全身擦傷、瘀傷,去年四月陷入昏迷送醫,被發現體重僅七點九公斤,嚴重發育遲緩,高雄地檢署調查認定兩人涉及家暴,依妨害幼童發育罪嫌起訴。

 

案件曝光後女童被高市社會局安置,檢警偵辦期間,她身高、體重逐漸追上同齡孩童,臉頰也較圓潤。

 

據了解,蔡姓女子(四十六歲)生下三個女兒、一個兒子,但每個小孩都是不同父親,大女兒已廿幾歲,本案女童最小,是蔡女與現任丈夫林姓男子(四十九歲)於二○一七年六月所生,起初兩人因無力扶養而申請寄養,直到二○一九年七月二日才接回同住。

 

檢方查出,林男常徒手或持棍子、電線毆打女童,還抱著女童劇烈上下搖晃,蔡女也曾毆打孩子,兩人刻意限制女童用餐量、甚至不給她吃飯,導致女童長期處於饑餓狀態,生長發育遲緩。

 

去年四月廿九日,女童腦出血陷入意識不清,被送往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院方發現女童身上的臉及身體有多處擦挫傷、腿部有棍棒傷、臀部皮膚炎、指甲也沒剪,是典型受虐兒情況,且疑營養不良造成低血鈉、低血鉀。

 

醫院更發現,女童就醫時已兩歲十個多月,身高卻僅八十三公分、體重只有七點九公斤,身高、體重成長曲線都小於百分之三,明顯比同齡女童平均身高體重低下。

 

林男應訊時稱女兒吃東西會亂丟、邊吃邊玩,會拿「不求人」教訓;蔡女承認女兒不聽話才打,也指丈夫確實認為她調皮用電線打腳;二女兒作證稱曾見母親及叔叔教訓妹妹。

 

夫妻稱因生活忙碌讓女兒晚吃飯,檢方查出,兩人常晚歸,讓有智能障礙的大女兒照顧女童,未盡責照顧;其他三名孩子則未遭凌虐。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1/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