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特訓女童卻伸狼爪 空手道教練判賠70萬

新北地院審理後判決空手道教練徐男賠償A女及家長合計70萬元,可上訴。(資料照)

新北地院審理後判決空手道教練徐男賠償A女及家長合計70萬元,可上訴。(資料照)

2015年間,徐姓空手道教練(現年60歲)利用接送9歲女童A女往返道館之際,2度伸手撫摸她的胸部及下體,2017年間,又趁特訓時,4度伸出狼爪,被害者提出求償,新北地院審理後判決徐男賠償A女及家長合計70萬元,可上訴。

檢警調查,2015年間,身為教練的徐男,時常接送讀國小三年級的A女往返住處與道館,但他卻不懷好意,趁A女站在機車踏板前方時,2度把手伸進她的道服內,撫摸胸部及下體。

被害者嚇傻,向外婆訴苦,但又想繼續練空手道,其外婆只好親自接送,但並未報案處理。

不料,2017年間,徐男又趁特訓機會,4度強摸A女胸部及下體,甚至親吻她的嘴唇,被害者只敢跟外婆訴苦說:「不要再私下特訓了」;其家人並未張揚,直到A女的老師改作業時,發現她造句怪異,追問後揭發此事。

一審法院審理時,雖徐男否認犯行,但合議庭不採信,最後依對未滿14歲女子犯強制猥褻罪,判處徐男4年徒刑,被害者及其母親為此再提80萬元求償;民庭審理時,徐男表示對刑事判決所認定的事實不爭執,願意賠償,但對方請求的金額太高。

法官認為,徐男身為空手道教練,竟利用教學之便犯案,致A女身心受創,精神上遭受痛苦至鉅,影響人格發展既深且遠,而A女之母必須花費更多心力教養A女,亦受有相當精神上痛苦,判決徐男賠償合計70萬元,可上訴。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2/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