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家長為撿玩具球忘鎖車輪 嬰兒車衝出馬路直撞私家車車頭

網上流傳行車紀錄器片段可見,有家長疑忘記鎖上車輪,導致嬰兒車連人帶車衝出馬路,撞上一輛已停下的私家車。(fb群組「馬路的事討論區」影片截圖)

網上流傳行車紀錄器片段可見,有家長疑忘記鎖上車輪,導致嬰兒車連人帶車衝出馬路,撞上一輛已停下的私家車。(fb群組「馬路的事討論區」影片截圖)

馬路如虎口,一時大意足以抱憾終生。有網民日前分享「行車紀錄器」片段,可見一名家長於馬路口前打算撿玩具球,但停下嬰兒車時沒有鎖上車輪,回頭才驚見嬰兒車滑到馬路,直撞向私家車車頭才停下。幸好當時私家車早已停車,沒有發生意外,驚險過程令網民看得「滿頭大汗」。

有網民早前於facebook群組「馬路的事討論區」上載一段長約20秒的行車紀錄器片段,寫道:「嬰兒車也要保險?」片中可見,拍片的私家車駛至一路口,正緩慢減速時,一名男子從行人路走出馬路,去撿滾出馬路的玩具球,私車司機見狀則停車等待。

男子不徐不疾拾起玩具球後返回行人路,一輛紅色嬰兒車突然從其身後溜走,衝出馬路直撞向私家車車頭始停下,當時車上坐着1名戴有口罩的幼童。男子發現後,連忙回頭走上前,將嬰兒車推回行人路,不過走了兩步又發現有物品掉到地上,只好一手扶着車身,同時蹲下撿回物品,過程險象環生。

片段引起網民熱議,不少人認為片段中相信是幼童祖父的男子缺乏安全意識,任由孩子連人帶車衝出馬路,幾乎釀成意外,「幸好車主停車,幫手擋,否則出意外了,都疏忽了」、「遲早害死孫子」、「玩具球比嬰兒車重要嗎」。

亦有網民指出,無論是駕駛車輛或是推着嬰兒車,只要停下便需鎖好車輪免生意外,「沒有拉住的話,車輪就有機會移動,學車都教你平路都要拉手把」。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2/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