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滿月嬰猝死 四肢腹部疑有瘀傷

剛滿月的蘇姓男嬰喝完奶後被母親抱著入睡,16日一早卻被爸爸發現神情有異,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讓原本打算歡喜吃油飯慶祝的家屬十分哀傷。法醫相驗進一步發現小嬰孩四肢和腹部有疑似瘀傷,檢察官決定擇日解剖,釐清死因。

嘉義縣布袋鎮蘇姓男嬰11月15日出生,家人原本昨天要幫他做滿月,凌晨2時許母親幫他換完尿布、餵完奶,考量兒子最近排泄不正常,為讓兒子睡得比較安穩,蘇母把他抱在左胸前一同入睡,一早7時許,蘇父開心帶著油飯返家,欲叫醒太太時,發現男嬰臉部朝上,但神情有異,直覺不對勁,一查驚覺竟沒有呼吸,馬上幫他做嬰兒CPR。

救護人員表示,昨上午7時50多分獲報,到場時男嬰家人正在急救,救護人員接手後繼續CPR,當時男嬰瞳孔已放大,嘴巴張開,明顯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往嘉義長庚醫院急救。救護人員透露,男嬰父母陪同送醫過程,焦急不斷哭喊:「弟弟快醒過來!」聽了令人鼻酸不捨。

無奈急救仍回天乏術,男嬰父母悲痛萬分。警方原懷疑是窒息,但法醫相驗,發現男嬰四肢、腹部有不明瘀傷,將解剖確認男嬰為何猝死。

男嬰是家中第4個小孩,其33歲父親及31歲母親在布袋從事養殖漁業,家庭狀況純樸,一家6口與阿公、阿嬤住一起。外人眼中,男嬰父母感情很好,男嬰出生後,母親更全天候專職照顧這個最小兒子,豈料竟在滿月時猝死。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2/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