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童「刮眉刀當牙刷」鮮血直流 父焦急求援遇警暖開道

新北市一名3歲林姓女童,日前誤將刮眉刀當作牙刷,導致嘴唇連同口腔鮮血直流,痛得當場哇哇大哭,爸媽發現後急忙開車護送女兒去醫院,卻遇上車流眾多的下班尖峰時刻,好在女童的爸爸發現淡水分局員警,當時正在捷運站前進行交整,連忙衝上前拜託他開路,在員警鳴笛護送下,將原需15分鐘以上的車程,節省到僅5分鐘便抵達醫院,讓女童的雙親不斷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

 ID-2938573

▲父親向員警說明事發經過。(圖/翻攝畫面)

據了解,3歲林姓女童本(12)月9日傍晚5時許,在淡水家中玩耍時,不慎把媽媽的刮眉刀當作牙刷,放進嘴巴中一刷,當場造成嘴唇連同口腔血流如注,女童當場痛得哇哇大哭,女童的母親見狀連忙抱起女兒,並由父親開車趕往淡水馬偕醫院進行縫合。

 ID-2938574

▲員警沿途鳴笛按喇叭開路。(圖/翻攝畫面)

無奈卻遇上下班尖峰時刻,車流湧現,導致他們被塞在車陣當中,好在,他們路過淡水捷運站前的中正東路、學府路口時,發現淡水分局交通分隊員警楊舜翰正在進行交整勤務,立刻衝上前說明原委,拜託楊員能夠幫忙開道。

 ID-2938575

▲另名員警協助阻擋車輛。(圖/翻攝畫面)

同為人父的楊員聞訊後,立刻上前查看女童,發現女童傷勢嚴重,在媽媽懷裡嚎啕大哭,急忙向長官回報後,立刻要父親注意行車安全嚇,緊跟在自己的警用機車後方,一路鳴笛按喇叭示警,將原本需要將近15分鐘甚至更久的車程,縮短至僅花費5分鐘便抵達馬偕醫院急診室;女童的爸爸雖掛念女兒的傷勢,但仍不忘頻頻向員警表達感謝,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才沒有錯過就醫時機。

 ID-2938576

▲護士上前協助。(圖/翻攝畫面)

淡水分局也呼籲,基於為民服務,在緊急情狀下警車的確可以協助開道護送,但是警方畢竟沒有救護設備,因此呼籲民眾如遇緊急狀況仍應撥打119通知救護車,才能得到更妥善的照護。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2/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