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龍鳳胎女生誤吞銅板 母手忙腳亂暖警舉動好窩心

台中市一對4歲龍鳳胎前天在住家玩耍,女生不慎誤吞銅板,媽媽見狀撥打110求助,警方趕抵見媽媽已慌張到手忙腳亂,先協助通報消防局到場,再安撫同樣也很緊張的龍鳳胎男生情緒並替他穿襪,讓媽媽得以安心收拾東西,帶同這對兒女由119人員偕同趕往醫院,所幸女童送醫後無大礙,讓眾人鬆了一口氣。

台中市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當天獲報,有4歲兒童誤吞一元銅板急需協助,警員周以鈞、莊至璿火速趕抵時,報案的25歲蔡姓媽媽表示尚未聯絡119人員,員警立即通報救護人員到場,原來蔡女育有一對龍鳳胎,當日兒女在家玩耍,女兒不慎誤吞1元硬幣,蔡女見狀相當緊張便立刻撥打110報案請求協助。

經警通知119救護人員到場,蔡女因心繫女兒狀況,又要收拾行李前往醫院,4歲兒子見媽媽如此慌張,也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便拿著襪子呆站一旁,周員見狀先安撫小男生情緒,見他緊張到無法自行穿襪子,於是主動替彎身替他穿上。

蔡女見兒子有員警照看也放心收拾行李,隨即帶著兒女由119人員偕同趕往醫院救治,所幸女童送醫後無大礙,蔡女也鬆了一口氣,對警方的暖心舉動也表達感謝之意;南屯所長江松泳表示,幼童時期是正值對任何事物都感到好奇的年紀,任何拿到手的東西都可能往嘴裡塞,更要小心,若發生誤吞情事,也莫急莫慌,趕緊打119請求專業人員協助。

消防人員趕抵將誤吞銅板的女童送醫,幸無大礙。(記者許國楨翻攝)

消防人員趕抵將誤吞銅板的女童送醫,幸無大礙。(記者許國楨翻攝)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2/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