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看得到?童站踏板吃早餐 家長驚險騎車

帶您來看一個驚險畫面!有駕駛日前行經新北板橋縣民大道,直擊有機車騎士雙載上路,但她的視線卻被蹲在前踏板的小朋友擋住,想要抓緊把手,都顯得有點吃力,不只這個載法危險,就連三貼、四貼也不行,只是,不少家長貪圖方便,以為小朋友體型小,就違規騎出門,結果狀況連連,因為這一發生車禍不僅受傷,小朋友往往更是受到不小驚嚇。

圖/TVBS

圖/TVBS

民眾開車上路看到這景象。

目擊民眾:「太扯了啦,超危險,她沿路這樣騎,她根本看不到前面吧。」

小朋友蹲在前踏板,這騎士真的看的到路嗎?再換個角度,從前方來觀察。

目擊民眾:「她看不到前面,看不到啊,你看她的速限,那個小孩還在吃東西欸,對啊,他在吃早餐欸。」

圖/TVBS

圖/TVBS

身材長的很高的小朋友,幾乎擋住她的視線,家長還得歪頭看路,就連要抓穩龍頭,都有點吃力。

目擊民眾:「她根本這樣,都快勾不到把手,又一個,妳看這邊又一個。」

類似雙載情形滿街跑,甚至還有人危險三貼。

新北一名謝小姐5日早上10點多,和朋友開車行經板橋縣民大道,直擊這誇張景象,小朋友吃早餐,安全帽晃啊晃,家長都快看不到路,尤其他又蹲坐在腳踏板,想要轉彎或煞車,還有點困難。

圖/TVBS

圖/TVBS

家長騎車載小孩,不管怎麼貼,這些都是NG坐法,像是前後空間各坐一人,或是四貼上路,放前面夾中間,還沒戴安全帽。

以為孩子身形小,兩個大人前後包夾,結果就在樹林的路口,發生擦撞意外,母子慘摔還滾了好幾圈。

看看這輛車,後座小朋友沒抱緊,突然撞車人滾落在地。

交通大隊分隊長葉怡君:「站立於前踏板或者三貼情事,都是違反安全規則,可以依據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31條第5項,可處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基本上,機車只能雙載,多一個兩個,通通都不行,家長們千萬別貪圖方便,驚險上路。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2/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