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5月大男嬰跌落床哭鬧不休 單親媽猛烈搖晃安撫險害命

5月大男嬰跌落床哭鬧不休,單親媽猛烈搖晃安撫險害命,婦人也被依家暴傷害罪嫌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5月大男嬰跌落床哭鬧不休,單親媽猛烈搖晃安撫險害命,婦人也被依家暴傷害罪嫌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39歲胡姓單親媽媽獨力照顧3名稚子,胡婦為了制止今年2月才出生的么子哭鬧,多次以連續拋接方式安撫,7月間孩子從床舖跌落又不停哭啼,她竟抱起孩子猛烈搖晃,造成年僅5月大的么子腦部、眼部受創,一度陷入四肢僵硬狀態,胡母嚇到趕緊將兒子送醫,男嬰險些喪命,所幸經救治逐漸恢復中,胡婦則被依家暴傷害罪嫌起訴。

據悉,胡婦獨力照顧年僅3歲、2歲及年僅5個月大的么兒,起訴指出,么兒出生之後不時有哭鬧,胡婦多次抓起兒子的手臂,以連續拋接方式安撫,此舉恐造成嬰兒腦部受傷;今年7月21日下午4點多,胡婦正忙於家務,么子突然從高15公分、未設置床架的床鋪跌落而不停哭泣,胡婦安撫無效,失控抓起兒子水平劇烈搖晃,搖晃幅度從胡婦的頭部到手臂,造成他雙側硬腦膜下腔血腫、雙眼視網膜出血,沒多久陷入四肢僵硬狀態,胡婦嚇得趕緊將兒子送醫急救,院方發現男嬰傷勢不單純,且男嬰體重僅6285公克,懷疑有遭虐待可能,隨即通報警方、社工介入,胡母也被依家暴傷害、妨害發育罪嫌送辦。

胡母坦承有拋接、搖晃兒子等行為,但否認有凌虐孩子,桃園地檢署指出,男嬰是早產兒,體重偏輕可能是早產所致,發展里程經評估仍屬正常,尚無證據證明她有妨害發育行為,偵結僅依家暴傷害罪嫌將她起訴。

據悉,男嬰已被安置,經救治逐漸恢復中,胡婦另2名3、2歲孩子則由親友安置。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2/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