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驚!安徽2歲男童從13樓墜下 12樓「神之手」氣走死神

記者陳弋/綜合報導

千萬不要將小孩單獨留在家中,即使小朋友熟睡了,悲劇還是可能上演。中國安徽省有一名父親深夜出門,獨留2歲兒子在家中,沒想到小孩醒來找不到爸爸,竟攀上陽台不慎墜落。就在他掉落12樓防盜窗,即將繼續下墜的生死一瞬間,一雙「神之手」伸出來,緊緊抓住他!

 ID-2899469

▲警消接獲報案後趕到現場,連忙和住戶一起抓住小男孩。(圖/翻攝深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來源:合肥消防)

根據中國媒體《人民日報》的報導,週日(22日)深夜,合肥市歙縣路一處社區,有一名男子趁著2歲兒子睡著後出門,豈料小孩醒來後想找爸爸,於是爬到陽台上,不慎從13樓掉下。男童第一時間先掉到12樓防盜窗上,被樓下一對機警的夫妻及時發現,男主人火速衝過去緊抓男孩的手臂,女主人則是連忙報警。

 ID-2899470

▲為了救人,消防人員用電動剪切鉗破壞防盜窗。(圖/翻攝深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來源:合肥消防)

男童從13樓墜落後,12樓的女主人第一時間瞥見臥室陽台防盜窗上有個人影,起初嚇了一大跳,男主人察覺有異,立刻衝到陽台,這才發現是一個搖搖欲墜的小男孩,趕緊抓住他的手臂,防止他繼續往下掉。同一時間,女主人報警求援,警消不久後抵達現場,衝上前和男主人合力抓住男童。

 ID-2899472

▲消防人員掰斷最後一根鋼條,成功救回男童。(圖/翻攝深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來源:合肥消防)

男童當時兩腿懸空,底下就是數十公尺高空,自然因恐懼而放聲大哭,消防員抓著他,一面安撫「不怕不怕,消防叔叔來了」,一面利用電動剪切鉗將鐵窗撐開。此時小孩仍大哭不止,不停叫喊「我要爸爸」,直到防盜窗被剪開,消防員徒手將鋼管掰斷,終於把小孩拉進室內,在場所有人總算鬆了一口氣,隨後在醫生的陪同下將人送到醫院檢查。

 ID-2899471

▲看到救援任務完成,中國網友直呼:「這個小男孩真是用了一輩子的運氣和這個家庭做上下樓鄰居。」(圖/翻攝深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來源:合肥消防)

報導指出,12樓的男主人始終全力抓住小孩,深怕對方滑落,直到危機解除後大家才發現,男主人已是全身大汗,情急之下他甚至一度用腰帶捆住男孩。據了解,挽回男童一命的男主人,過去是一名森林消防員,救人對他來說並非陌生任務。中國網友表示:「這個小男孩真是用了一輩子的運氣和這個家庭做上下樓鄰居。」「我驚呆了,這得多快反應手速?」「孩子的福星,好人一生平安。」「這個退役消防員太厲害了,這反應速度絕了!」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1/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