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中壢兒童駕駛訓練公園太暗 家長拿手電筒陪玩

市議員謝美英(中)邀交通局會勘兒童駕駛訓練公園,研議增設照明。(記者李容萍攝)

市議員謝美英(中)邀交通局會勘兒童駕駛訓練公園,研議增設照明。(記者李容萍攝)

2020/11/24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中壢區文化公園的兒童駕駛訓練公園17日熱鬧啟用,連日來吸引家長帶娃嘗鮮,但許多家長發現遊憩區夜間照明設施不足,有家長甚至得用手電筒照明,防止孩子不慎跌倒,相當克難;市議員謝美英接獲里民陳情,昨日邀集交通局人員檢討公園設施,研議增設照明設備,保障兒童遊憩安全。

擔心小孩跌倒 玩得好克難

謝美英表示,文化公園設置桃市首座「兒童駕駛訓練公園」,整體規劃以體驗駕駛及學習交通規則為核心,設置童趣滿滿的迷你紅綠燈、鐵路平交道等交通號誌,地上還有斑馬線、停止線等標線,讓孩童透過玩樂學習交通規則、尊重行人,另也設置溜滑梯、彈跳床等各個年齡層兒童都喜愛的共融式遊具,17日啟用後,每天都吸引眾多人潮。但有家長向她反映,晚間到公園「遛娃」時,發現園區內照明不足,擔心孩子在視線不清的情況下遊玩,恐會有安全疑慮。

交通局將增設照明設備

文化里長張文釧說,這2天晚間看到有許多家長因擔心幼童在遊玩時跌倒,紛紛打開手機的手電筒照明,讓人感覺實在太克難了,家長們為此也紛紛建議應增加兒童駕駛訓練公園照明設施。

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科長魏光譽表示,對於文化公園照明不足問題,此前已協調中壢區公所將公園外照明指向公園,但仍顯不足,由於公園內為LED燈具、光源較集中,昨日現勘後,決定在公園內駕駛訓練遊戲區對角及靠活動中心側,再各增設1盞照明設施。

中壢文化公園的兒童駕駛訓練公園照明不足,家長擔心孩童摸黑玩太危險。(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文化公園的兒童駕駛訓練公園照明不足,家長擔心孩童摸黑玩太危險。(記者李容萍攝)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1/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