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羽球拍斷裂飛出 男童遭插頭爆血慘死

大陸中心/魏聖凌報導

近日中國大陸校園發生一起死亡意外,一名12歲男童與朋友在操場參加羽球比賽,沒想到當他輸球後下場,站在一旁觀戰時,竟突然遭場上斷裂的羽球拍擊中,頭部當場血流不止,緊急被送醫急救,不過依舊傷重不治。對此,校方表示「學校沒辦法調解這件事情」,引來大批網友不滿,痛批「在學校出事校方還不能處理,那學生的安危誰在乎!?」

比賽途中羽球拍突然斷裂,擊中站在場邊觀賽的男童。(圖/翻攝自北京時間)

比賽途中羽球拍突然斷裂,擊中站在場邊觀賽的男童。(圖/翻攝自北京時間)

根據《北京時間》報導,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嘉禾縣第五中學發生一起死亡意外,一名12歲男童小雷(化名)在校園內遭斷裂的羽球拍擊中頭部,最終不幸慘死。報導指出,事發當天下午5時許,小雷與同學在學校超市買了兩副羽球拍,隨後一行人便前往操場進行雙打比賽,比賽途中有人發現新買的其中一支25元人民幣(約108元台幣)的球拍出現鬆動。

當時比賽進行到一半,敗下陣來的小雷下場後站在一旁觀賽,不料原本鬆動的球拍突然斷裂,直接擊中站在場邊的小雷,飛出的球桿當場插進小雷的頭部。對此,小雷的父親表示,兒子遭球拍擊中後,傷口不斷出血,就像遭槍擊一樣,立刻被送醫急救,當晚進行了兩次開顱手術,不過最後依舊傷重不治。

斷裂的球桿插進小雷的頭部,小雷最終傷重不治。(圖/翻攝自北京時間)

斷裂的球桿插進小雷的頭部,小雷最終傷重不治。(圖/翻攝自北京時間)

小雷的父親表示,經調閱學校監視器後發現,當時一行人發現球拍鬆動後,有返回超市要求更換,不過因為剛好沒貨,工作人員用了透明膠帶黏好球桿後,就把球拍還給他們,也並無退錢。隨後眾人再度返回操場,接著意外就發生了。

對此,昨(18)日校方工作人員出面回應,證實死者就是遭羽球拍擊中身亡,表示「學校沒辦法調解這件事情,已向教育局通報」。校方表示,目前仍在進行溝通,相關賠償也在協調中。不過對於校方的回應,不少網友無法接受,痛批「什麼叫校方無法調解,孩子是在學校出事的」、「在學校出事校方還不能處理,那學生的安危誰在乎」、「學校不要卸責,還給死者家屬一個公道」。

新聞出處: 
三立、YAHOO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