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國中生校園誤按防狼噴霧劑 8學生呼吸急促、頭暈送醫

台中市一家國中今天上午發生學生不慎誤按防狼噴霧劑意外,造成1男7女共8名學生身體不適送醫,幸好送醫學生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就醫後已返校跟返家休養,校方正在調查意外發生原因。

校方指出,該校國一女學生今天上午將防狼噴霧劑帶到學校,今日上午9時許上課時,因附近同學好奇傳遞把玩噴霧劑,一名男同學不知該罐為防狼噴霧劑,不慎誤按噴霧劑開關,防狼噴霧劑嗆辣氣味瞬間瀰漫整間教室,學生陸續出現頭暈、呼吸急促等不適症狀,學校第一時間將學生帶至保健室,並通知學生家長。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今天上午10時26分接獲報案指出,一家國中有多名學生呼吸喘、頭暈,派遣潭子、頭家厝及豐南等分隊,出動救護車輛3輛、消防人員6人前往處理,7名學生由救護車送往台中慈濟醫院,另有1名女學生由家長自行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救治。

校方表示,8名學生就醫後情況陸續改善,其中3位由家長帶回家休息,其他5位也陸續返校上課,學務處目前正瞭解事件發生原因,並進行校安通報;誤按的學生以及其他同班同學,輔導室也進行關心及輔導。

台中市一家國中今天上午發生學生不慎誤按防狼噴霧劑意外,造成1男7女共8名學生身體不適送醫。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一家國中今天上午發生學生不慎誤按防狼噴霧劑意外,造成1男7女共8名學生身體不適送醫。圖/民眾提供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