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三歲女童3樓墜落 他一把接住

電器行員工林峰田說,女童背對著他身體後仰,他用雙手接住她。圖/讀者提供

電器行員工林峰田說,女童背對著他身體後仰,他用雙手接住她。圖/讀者提供

台南市一名三歲女童昨天下午獨自在家,疑因找不到爸爸爬出自家三樓坐在窗台哭泣,一樓電器行員工林峰田聽到聲音安撫勸阻後,女童想爬進屋內卻突然雙手無力後墜,林火速箭步上前一把抱住,其他人也趕來幫忙,女童毫髮未傷,但受到極度驚嚇。

「當時,我心裡想一定要接到女童。」林峰田說,能夠反應時間只有幾秒,幸好及時接到,很幸運。

林峰田是女童家樓下一樓水電行師傅,他說昨天下午快四點聽到兒童哭聲,循著聲音發現女童坐在三樓窗台,歇斯底里地哭泣,他叫老闆許重賢、同事鍾長遠出來幫忙,並大喊「妹妹,你爬進去、你爬進去」。女童接著轉身要爬入屋內,抓窗簷時突然雙手無力,重心往後傾而墜落。

林峰田說,當下他沒有想太多,只想一定要接到,一把抱住女童屁股及大腿;感覺女童身體很軟,墜落力道大。

鍾長遠也迅速上前幫忙,他說女童墜落重量似乎多了一倍,差點抓不住,因平常搬大型家電習慣了,手腕才能撐住。

台南市消防局隨後趕到,發現女童嚴重驚嚇,沒有外傷,送醫確定毫髮無傷,但情緒不穩。

台南市社會局了解,女童單親,和父親同住,當時獨自在家,昨晚約訪女童的父親, 疑有疏忽照顧情事,若確認屬實將開罰,接受四至五十小時親職教育輔導。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1/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