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童高燒40度遇塞車 警暖幫開道「5分鐘內抵醫院」

記者張雅筑/台中報導

真的是超暖的即刻救援!日前,台中一對張姓夫妻開著車載著發高燒到40度的兒子急奔醫院,豈料下午剛好遇上車流量正大的時候,走走停停困在車陣裡,兩人焦急不已,看著孩子不舒服的模樣心疼又擔心耽誤了黃金治療時間。就當他們行經南區五權南路與建成路口時,發現有員警在指揮交通,他們連忙下車求助,警方了解狀況後馬上請巡邏同仁以警車開道。所幸在員警的幫忙加上沿路民眾配合讓道,不到5分鐘就抵達醫院,男童經治療後也恢復穩定。

 ID-2876117.jpg

▼▲男童發高燒到40度,父母載著他急奔醫院,豈料遇上塞車,警方暖幫開道。(圖/翻攝畫面)

 ID-2876115.jpg

這個月7日下午4時許,台中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巡佐林錫井和警員徐光志在執行巡邏勤務,當他們行經南區五權南路一帶時,正在指揮交通的警員吳建福連忙請他們協助,表示有民眾急需要幫忙。原來一對張姓夫妻當時車上載著2歲大的兒子急著要去醫院,因小男童身體嚴重不適,發高燒達40度,可是剛好遇上車多壅塞時段,他們整個被困在車陣裡,不斷地走走停停,為人父母擔心孩子會延誤治療,在路口處看到有指揮交通的員警,連忙下車求助。

當時執行交通疏導勤務的警員吳建福了解狀況後,看到巡邏兩警林錫井及徐光志經過,馬上請求支援。見小男童整個臉色異常,加上發燒到40度,警方深知情況危急、刻不容緩,馬上打開警報器,替張姓夫妻開道,直奔最近的醫院。所幸在大家的幫忙下,很快地就抵達醫院急診室,張太太二話不說抱著孩子直衝急診室就醫,經治療後,小男童病況獲得改善,夫妻倆終於鬆一口氣,也感謝員警協助開道。

 ID-2876118.jpg

▲在大家的幫忙下,不到5分鐘就抵達醫院,經治療,男童已恢復穩定、無大礙。(圖/翻攝畫面)

對此,警方也不忘感謝沿途讓到民眾,謙虛表示,多饋大家體諒、配合,才讓小男童及時獲得治療。對於男童的情況,當時負責執行交通疏導勤務的吳姓警員相當關心,事後還不忘詢問狀況,得知小朋友就醫後無大礙,也露出笑容,表示可以放心了。警方最後也提醒,民眾若有遇到身體不適或其他緊急情況,可撥打119,因救護車上有配備完善的救護器材,還有救護技術員資格的成員陪同乘坐,若有什麼狀況也可馬上給予救助,對民眾生命安全、身體健康等更有保障。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1/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