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阿嬤廚房切南瓜 2歲童開心想模仿 家人一看下場後悔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部分孩童會模仿大人的行為,雖然動作有趣可愛,但也要格外留意,避免造成悲劇。十月下旬,中國湖南卻發生了一起2歲男童因為「模仿阿嬤做菜」而導致的悲劇,讓家人相當自責。

 ID-2870070

▲男童不慎砍斷自己的手指送醫。(組合圖/翻攝自梨視頻)

根據《梨視頻》報導,十月下旬,這位住在中國湖南的2歲男童,本來在客廳內玩耍,看著阿嬤在廚房內料理,並將南瓜切成塊狀。好奇的男童,在阿嬤沒注意到的情況下,抽出另一把刀跟著模仿。

 ID-2625886

▲使用刀具務必多加注意。(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沒想到,男童不小心將大拇指切斷,痛得當場哇哇叫。家人一看事態嚴重,趕緊將男童送往醫院治療,也對於沒管好孩子感到自責後悔。

負責該病例的唐醫師指出,送來急診的當下,就替男童做了固定,後續發現他是拇指軟骨組織斷裂,立刻實行手術。雖然順利救回男童的手指,但唐醫師特別提醒,之後可能需要一段時間的復原期觀察,並藉由此案例,呼籲家長應讓孩童遠離危險物品。

新聞出處: 
三立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1/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