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一顆葡萄毀兒子一生…母崩潰想輕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9月發生一起4歲男童吃葡萄卡喉導致窒息的意外,幼稚園老師雖在第一時間將男童送院,但仍回天乏術。此次意外,引發日本社會譁然,才發現孩子被葡萄噎到的事件其實層出不窮,更有一名母親因此毀了兒子一生,讓她一度崩潰到想結束生命。

近來發生葡萄噎死幼童的意外,家長們繃緊神經,日本TBS電視台也做了深入報導,其中提到2017年時,佐藤太太餵1歲愛子吃葡萄,不慎造成兒子腦癱的悲劇。

佐藤太太表示,當時買了很大包的葡萄吃不完,所以有一半都放在冷凍庫裡;因為前一天曾餵兒子吃冷凍的葡萄沒發生任何事,所以當天也順手拿了一顆給他吃。不過,當佐藤太太回到廚房做菜沒多久,就聽到兒子傳來激烈的嘔吐聲,嚇得她和正在洗澡的丈夫都馬上過去查看。

 ID-2861951

▲佐藤太太兒子因為葡萄噎到缺氧。(圖/翻攝自畫面)

回想當下搶救狀況,佐藤太太表示,當時嘗試了很多方法想讓孩子吐出來,但當手指想伸到兒子喉嚨,想將異物挖出來時,卻被兒子一口咬住,最後手指都被咬得皮開肉綻。

後來兒子失去意識,佐藤夫妻緊張得不斷替他做心臟按摩,而救護人員一到就試著暢通兒子呼吸道,並緊急送醫搶救,但兒子因為大腦已經缺氧20分鐘,最後引發缺氧性腦損傷。

自此後,兒子就再也不能動了,連大腦還剩下多少功能是正常的也不清楚。佐藤太太受訪時也坦言,從意外發生到現在都還是相當自責,當時就一直考慮要自殺或離婚,所以看到最近發生幼稚園學生吃葡萄噎死的事件,決定出面呼籲家長多多留意,不要在因此毀了孩子的一生。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1/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