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IBABY懶人包】安全6守則 安心搭公車 !

【搭乘公車好安全 精選六大守則報你知】

小寶貝長大了,獨自搭公車上下學。爸爸媽媽好不放心,腦中有各式各樣的危險和擔憂!
IBABY精選搭乘公車的安全6大守則,分享給大家。希望爸爸媽媽們謹記並且讓孩子從小培養良好的交通行為

6大守則也可以當作6個口訣背誦,時不時哪來考驗孩子的交通安全觀念!

守則一  等車不可在車道

在等待公車時,要記得站在公車候車亭!不可以站在車道上!

如果在車道上候車,有可能會被車輛撞傷!直到公車停妥之前,都要確實站在公車候車亭。切勿心急上前追車!

守則二 踩穩踏階慢慢走

上公車時要先踩好階梯再慢慢走。不可以因為趕時間就用跑的,急急忙忙的很容易不小心撞到或滑倒!

守則三 禁止區域勿站立

公車上如果沒有位置坐時,記得記得,千萬不可以站在公車前後門的兩個黃色禁止站立區

這兩個黃色的區域是車門開關旋轉的地方,站在這個區域很容易在開關車門的時候被門夾傷。而且站在這裡也會擋住司機的視線

守則四 緊握扶手好安全

搭乘公車如果遇到沒有位置坐的情況時,要記得緊握扶手

如果沒有握緊扶手的話,很容易會在駕駛煞車或是停車的時候跌倒。

守則五 下車前按下車鈴

要準備下車時,記得要提早按下車鈴。在進站以前就要按好下車鈴,司機才能提前知道,並且安全停靠。
司機在開車的時候隨時都在注意馬路上的安全,如果不按鈴,司機就會不知道你要下車唷!

另外,也要記得保持禮貌哦!直接大喊要下車是非常無禮的行為。

守則六 下車小心左右看

在下公車時一定要站在車門口左右看,確認後方沒有汽機車通過才可以下車!

【搭乘公車6守則】

等車不可在車道 踩穩踏階慢慢走

禁止區域勿站立 緊握扶手好安全

下車前按下車鈴 下車小心左右看

 

一起成為一位重視安全及禮貌的貼心好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