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和友玩乾洗手「1舉動秒起火」 6歲孩臉慘燒傷母淚崩

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美國俄亥俄州一名6歲女童日前使用乾洗手時,旁邊朋友點燃打火機,火勢迅速蔓延,導致女童臉部嚴重燒傷,經過數個月治療,女童母親近日心痛表示,事發後3個月,女兒才敢照鏡子。

綜合外媒報導,托利多(toledo)一名6歲女童伊莎貝拉(Izabella Reaume)某天和表哥與朋友在庭院玩耍,因大人們教導要使用乾洗手防範新冠肺炎,事發時他們正在噴乾洗手,有些許被噴灑至門廊上。

怎料其中一名孩童好奇拿出打火機點燃,結果火勢卻燒至伊莎貝拉臉部,導致其嚴重燒傷,被立即送醫搶救。而當時女童母親、29歲菈理薩(Larissa Schaffenberg)因為要上班,將女兒託給他人照顧,才離家45分鐘就接到通知,嚇得隨即趕往醫院。

圖經變色處理。(圖/翻攝自mirror)

伊莎貝拉經過搶救治療後已出院。不過,出院後仍需要每日清洗傷口更換紗布,還要23小時穿著壓力面罩。菈理薩心碎表示,女兒覺得自己的樣貌不好看,心情非常沮喪,事發3個月後,才敢照鏡子,她不斷鼓勵女兒給予其安慰。

菈理薩透露,而如今因疫情關係,學校採線上課程,女兒暫時不用去學校面對同學,也會將鏡頭關閉,避免被看見燒傷的樣貌。此外,她很意外原來乾洗手會這樣引燃,因此希望透過此案例提醒家長們在孩童使用時要多留意。

而新北市消防局今年3月曾提醒民眾,不論是乾洗手液或酒精都是易燃物品,使用前後均須遠離火源,才能避免被火灼傷的風險。而新北市消防宣導科科員徐楷奉建議,使用完乾洗手液後,應搓揉20至30秒,降低灼燒風險也能達到殺菌效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0/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