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IBABY懶人包】居家安全小達人 樓梯防護這樣做!臺階篇

【你家也有樓梯嗎?注意隱藏危險 讓家中更安全】

先前,IBABY整理了樓梯口防護懶人包。與爸爸媽媽分享如何保護家中寶貝預防墜落危機!

懶人包溫習,這邊請: http://www.ibaby.org.tw/node/22763/

現在寶寶長大了~已經可以獨自上下樓梯了!這時候,又有些什麼應該要注意的呢?跟著IBABY Let's GO!

樓梯臺階的潛藏危險

危險1 : 臺階無止滑效果易滑倒

危險2: 止滑效果不佳的鞋襪,增加滑倒風險!

如何避免滑倒?5個重點!讓你告別不小心滑倒的窘境!

第一大重點   加裝防滑措施

確實在每一個滑溜溜的臺階上鋪設止滑條,就算是DIY也沒有問題唷!鋪好之後也別忘了測試止滑效果!

第二大重點   樓梯扶手須穩固

為了預防寶貝打鬧的時候從樓梯扶手的間隙中鑽出墜落,間隙的間隔必須小於6公分 ! 

第三大重點   樓梯間淨空 不堆放雜物

堆放雜物,一不留神很容易被絆倒!就算是小型的玩具也要避開。因踩踏玩具吃痛而失足也是非常危險的唷!

第四大重點   按照說明書安裝防滑用品

正確的安裝方式,可以讓用品使用起來更加穩定,甚至能夠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 !

第五大重點 穿具防滑效果的鞋襪

為避免孩子摔倒,也可以讓孩子在家中穿上具有止滑效果的鞋襪!鞋襪要定時檢查止滑效果哦!

打造一個安全舒適的家 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