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IBABY懶人包】居家安全小達人 樓梯防護這樣做!樓梯口篇

【你家也有樓梯嗎?防墜提醒 打造更安全的家!】

爸爸媽媽知不知道家中最容易發生的事故是什麼呢?跌倒?噎食?燙傷?中毒?

那些事故又應該如何正確預防呢?跟著IBABY懶人包,一起趕走家裡的危險,為寶貝打造安全舒適的家!

在開始以前,為了讓爸爸媽媽了解這一篇懶人包的重要性,先來買個關子!

你知不知道家中最常發生的事故是什麼呢?

根據國防醫學院事故傷害防製小組的分析,跌倒墜落是家中最容易發生的事故!佔據了所有事故的47%

其次是壓砸夾刺傷,位於第三的則是燒燙傷!

那麼為什麼小孩不能像大人一樣上下樓梯呢?具體上寶寶比較容易發生什麼樣的危險呢?

讓我們一同揪出來,好好對症下藥 !

寶寶因為發育尚未完全,所以走起路來容易重心不穩

所以上下樓梯對寶寶來說尤其困難 !

避免孩子獨自走樓梯,選擇安全柵欄,將危險從寶貝身上隔開!

馬上來了解安全柵欄應該如何選擇,以及有什麼安裝的注意事項吧!

安裝安全柵欄

要記得上下樓梯口都需要加裝安全柵欄!寶貝因為生理發展,下樓梯容易中心不穩,爸爸媽媽要避免讓寶寶獨自上下樓梯唷!

安全柵欄安裝須知 !

高度、間隔都有講究的呢! 爸爸媽媽選擇安全柵欄,柵門高度要高於85公分,欄杆的間隔要小於6公分

這樣就能夠避免孩子不小心從柵門上翻出去或者從欄杆中間穿過去啦!

加裝安全柵欄的時候要確認柵欄的穩固性,如果寶寶用力搖晃三兩下就鬆脫,是不合格的唷!

家中樓梯安全,做好上下樓梯口的防守。讓寶寶在安全的環境中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