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3歲女童誤食鈕扣電池「灼燒喉嚨+心臟」!手術3週後仍不幸離世

3歲女童誤食鈕扣電池「灼燒喉嚨+心臟」!手術3週後仍不幸離世

(圖/報系資料照)

澳洲一名三歲女童誤食一顆鈕扣電池,當時她的父母以為是食物中毒,沒想到女童的情況越來越糟糕,還出現了流鼻血、胸痛等症狀,經送醫才發現女童的胸部卡了一顆鈕扣電池,且灼燒到了喉嚨和心臟,經送醫搶救後3週仍不治身亡。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三歲女童誤食一顆鈕扣電池,並於7月6日開始出現症狀,她告訴媽媽喉嚨很痛,且孩伴隨著嘔吐,當時母親以為女兒是吞下了一整個棒棒糖所導致,帶她給家庭醫生看病,醫生也認為是食物中毒。

沒想到女童的情況逐漸惡化,還出現流鼻血、胸痛等症狀,母親帶她前往醫院看病,院方表示女童感染了病毒,過沒幾天就會好,母親要求照X光片,但院方卻表示不需要。

過沒幾天,女童臥倒血泊中,母親立刻將她送往另一間醫院,並向醫生闡述女兒情況,經X光檢查,才發現有一顆鈕扣電池卡在女童胸部,經手術後取出,但電池已灼燒到女童的喉嚨與心臟。之後女童被轉往昆士蘭兒童醫院又做了一次手術,仍不幸於3週後身亡。

自2013年以來,這名女童已是第3個在澳洲吞下電池而死的孩子,她的父母希望政府規範鈕扣電池的使用,並禁止小孩子接觸鈕扣電池。

新聞出處: 
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0/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