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5歲男童喝生水!遭水蛭「寄生喉嚨1年」…醫夾出來還在動

大陸中心/周羿彣報導

中國雲南省臨滄市一名5歲男童小陶,近一年反覆出現喉嚨痛、呼吸不順暢的現象,由於症狀始終沒有緩解,家人也帶他到醫院就醫,沒想到醫師竟從他的喉嚨氣管內取出一條還在扭動的「活體水蛭」,醫師也嚴肅警告,不要讓孩子喝生水。

 ID-2841584

▲水蛭被夾出時還在瘋狂蠕動。(圖/翻攝自都市時報)

根據《都市時報》報導,5歲男童一年來反覆喉嚨痛、呼吸不暢、夜間打呼的狀況,家人發現不對勁帶他到當地人民醫院就診,醫師發現他的氣管內有「活體異物」,安排進行手術治療。現場畫面也曝光,醫師手持一根長條醫療器具,從男童的氣管內取出一條活生生的水蛭,從嘴巴拿出來時還在不斷蠕動,引發身旁護士一陣「噁」的驚呼。醫師表示,水蛭是從小孩的氣管聲門下取出,可能他之前有喝生水的情況,奉勸家長千萬不要讓小孩喝生水。

 ID-2841585

▲身旁護士看到也驚呼。(圖/翻攝自都市時報)

網友看了畫面全嚇壞,「好恐怖啊!取出來還會動!太可怕了」、「喉嚨已經在癢了,不要喝生水!不要喝生水!」、「不光小孩子,大家能不喝還是不喝的好」、「光看就想吐了,我的天啊」、「山泉水之類的,看著很清澈,甚至還有很多保健養生的說法,但自然界裡的山泉水還是生水,別喝」、「小時候上體育課渴了真的就著水龍頭喝過水」、「我發現有一個護士怕到縮手,太真實了」。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0/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