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搭公車獨留小孩在車廂挨批不負責任 猛媽怒:我推車2萬!

示意圖,非新聞相關人物。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示意圖,非新聞相關人物。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幼童力氣小、身體脆弱,搭乘大眾運輸時常成眾人重點照顧對象,故當小孩單獨在車廂內無家長隨身照看時,特別容易引起注意與撻伐。

一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內抱怨在公車上遇到莫名其妙的乘客。當天她帶著孩子與老公同事吃飯,搭公車回家時,因小孩坐在推車內,便將他連人帶車停放在距自己約15-20公分距離的空位上,自己則找位子坐下繼續與朋友聊天。

結果坐在她前方的一個乘客見狀,便將此景拍攝下來,並對旁人抱怨她是個不負責任的媽媽,讓她不滿表示自己並未疏於照顧,而是全程盯著孩子看,「重點是我有踩煞車,不會晃,因為我買的是最安全的推車,一台2萬」。

對於該名媽媽的說法,網友們紛紛表示不可思議,畢竟推車再貴也難保意外發生時不翻車,「心臟真強」、「只能說媽媽心臟很大顆」、「公車緊急煞車的時候連人都會跌倒了,還是抓在手上保險一點吧」、「緊急煞車是說翻過去就馬上翻過去的,那個時候你站起來再衝過去,自己都要先平衡好自己,真的有辦法馬上救小孩嗎」、「就算我的推車是20萬美金,我也不會讓我的雙手離開嬰兒推車」、「推車不是低底盤,重心在上面,突然煞車還是啥的,推車再怎麼貴還是會翻車的,不然一顆貨車頭幾百萬,還不是說翻就翻」。

有網友也針對她自豪的「2萬推車」開酸,認為嬰兒推車價位雖從幾千到幾萬都有,但「2萬的推車其實真不貴」、「現在推車2萬的很多」,更有人表示「目前看到最貴的要5萬多,但周杰倫他們家那台英國的才是經典,要10幾萬」。據查,當年周杰倫寵女無極限,嬰兒推車選的是英國皇室御用品牌,價格約要15萬台幣。

另有人點出貼文矛盾點,發現若以媽媽所言前方還有乘客,與孩子的距離不太可能只有15-20公分。「孩子留在前面,妳坐在後面,中間還隔一個前座乘客,怎麼算都不可能只距離15-20公分……敢把孩子放離自己這麼遠,真是勇氣可嘉」、「15公分,比一個鉛筆盒還短耶。你確定只有15公分」。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0/21

延伸閱讀